一夜安眠過後一家人於早上七點多將近八點才醒過來
發現窗外果然依舊下著斗大的雨水
不願承認掃興的我們索性就賴在旅館裡晚點再退房離開

蟹爸爸看著電視上的職棒賽
我拿起就快看完了的〝維若妮卡想不開〞企圖將它給結束了。
而哲緯就自個兒拿起沙發椅上的兩個抱枕
把靠在床頭的我跟蟹爸爸當做遊戲機似的開始玩起了炸彈遊戲
這小子站在床尾先丟了一顆抱枕來給我,
我便配合地用腳一踢,那抱枕彷彿炸彈般的被我給發射了出去
接著哲緯又將另一顆丟給蟹爸爸
蟹爸爸也不甘示弱的回敬給他
就這麼樣的,一來一往、一來一往
哲緯玩的開心,蟹爸爸看得也感覺開心
而我卻還是結束不了那僅存的最後幾頁節尾。

我們真正離開旅館時也已經十一點了
拜那看似不會歇手的雨勢之擾
很確定的是我們先前所計劃的沒有一個景點能成行的了
於是我突然好想好想要大吃一頓
或許也是因為住宿處的早餐之簡陋
我們打算找一間xxx吃到飽的地方來大快朵頤一番
卻也因為這龐大的雨勢以及無處停車的情況下
後座的哲緯居然就等不及的睡著了
所以為了讓哲緯好好睡覺,我們只好選擇了〝南寮漁港〞




天灰蒙蒙,加上風大雨大的。
這景象還真是有點彷若是避難般的荒涼

南寮漁港是蟹爸爸第二次帶我們來了
前一回也是個下著雨的天氣,所以我沒有下車
這回我更是不可能下去閒逛了

可愛的蟹爸爸居然將車就給停靠在圍欄邊緊鄰著港口水域
今天不只是雨勢特別大,就連風也特別強
風呼嘯狂怒地搖晃著車身;雨水像個忿怒的流浪漢猛烈拍打著車窗
在車上等待蟹爸爸的我,看著後座熟睡中的哲緯一顆頭不斷的搖晃著
我的心真是又驚嚇又害怕的頻頻祈禱蟹爸爸快快回來。




蟹爸爸隻身進去為我帶回了上次吃過後我直呼好吃的天婦羅
有著原味、蝦仁、花枝、牛蒡四種口味的天婦羅
真是新鮮又好吃的零嘴點心。
那碗熱呼呼的綜合丸子湯也很快的讓我的全身由裡至外都暖烘烘地
方才的驚魂未定也就這樣的給鎮壓下來了。

毫無目的的我們再度起程時,只能邊走邊思索著可前往的地點
最後,蟹爸爸帶我們來到了位於南崁的台茂購物中心
這種天氣,人之多就真的可想而知了。





台茂相似於京華城,有著中間摟空的龐大中庭
這回正垂吊著一些主題模特兒與商品
綴以七彩彩帶接連裝飾,並配上朵朵白雲
整個彷彿是位於天空中的人間,哲緯開心極了

其實台茂猶如城堡的外觀早在我們初到還來不及進入停車場時
哲緯就已經興奮地大聲嚷著要進去冒險找恐龍啦!

本來就不喜歡逛百貨公司的我,更別說見到這樣多的人潮





我拖著蟹爸爸來到六樓遊樂區。
我們換了100元點數,讓哲緯獨自去搭乘小朋友的電動列車
哲緯開心的直說他坐了雲宵飛車,還不停的在轉彎時適時地轉動著方向盤
孩子臉上的笑容就是父母喜悅的來源。
真的一點都不錯呢!?

好不容易把哲緯帶離了台茂
我們也終於可以享受一下耳根清淨的時光
人群的吵雜不說,那遊樂場的吵雜才真夠受得了
可是,看了看車上的電子鐘也才不過三點多
我繼續慫恿著蟹爸爸帶哲緯去IKEA逛
因為之前我們也曾去過桃園的這間IKEA
裡面還附設了兒童遊戲區
可以幫父母們照顧孩子兩個小時
讓父母安心清心的好好逛賣場採購。

我們倒不是有什麼東西需要添購
只是想說可以讓哲緯進去跟小朋友玩玩球池、學學交際
而我們倆也可以小小地約個小會
所以,儘管起初蟹爸爸還有些猶豫
我卻撒嬌的說是昨兒個自己有了快樂的一天
所以今天我想讓哲緯開開心心的嘛...
〝妳跟哲緯都有快樂的一天,那我呢?〞蟹爸爸如此反問我
而我卻義正嚴辭的回他一句:
〝我知道只要我跟哲緯快樂你就會快樂嘛,所以你當然也會因此而快樂啊!〞
哈哈!我知道蟹爸爸心裡一定很想打我
我總是喜歡像這樣搞得他無話可說進退兩難
於是,我們真的往IKEA的方向前進了

哲緯一見到兒童遊戲區裡的小朋友和球池就開始興奮的嚷著
〝哲緯想進去,拜託媽咪,拜託....〞
我一答應他,他就樂得要飛起來似的大呼萬歲
蟹爸爸在填資料表時,哲緯早已經跟著服務然員入內
並且自己脫下鞋子,很配合的穿上服務人員要求的帶有號碼的背心
一打點完畢連最後一眼都沒給我們的就一溜煙跑進小朋友所在的球池裡了

其實,我並不真的會太過於擔心哲緯的情況
因為我知道他一定可以玩得很開心的
我跟蟹爸爸就這樣享受著難得的兩人世界
有多久沒像這般手挽著手輕鬆愉快的逛街了呢?
期間,我們也偷偷在玻璃窗外望著哲緯數回
看著他被年紀比他大的姊姊管教不可把球丟出球池
看著他頑皮的拿球當子彈,爬上溜滑梯的高處將球投射下來打擊躲藏在球池裡的哥哥
也看著他被其他小朋友拿著球往他臉上或頭上丟執的情況
我心裡明白,小朋友跟小朋友之間總是會有所不大不小的磨擦產生
我知道是該讓哲緯開始去體認跟朋友相處的藝術了
所以我只是在一旁看著,卻讀不到自己心裡真正的感覺。

不過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們就前往將哲緯接回來了
聽到服務人員叫喚他的名字,哲緯卻也乖乖地自己一把脫下背心
出來時還跟我說他已經玩很多了,不用再玩了
我想,雖然不曾表現出來,哲緯其實還是會掛心著沒見到我們的。

晚餐我們嫌人多選擇又少的IKEA不是好的用餐地點
於是為了躲避下了一整天的滂沱大雨
蟹爸爸決定帶我們到家樂福裡的美食街去吃晚餐
抵達家樂福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的選擇真是錯了,而且大錯特錯
家樂福的人潮看起來足足有IKEA的兩倍多
而我們好不容易吃到的晚餐又是那麼的不夠美味
這也讓我興起了回家的念頭。

這個假日,儘管有著不夠完美的地方
但是予我們來說,卻仍然是個很愉快的一個假日
因為我快樂、哲緯也玩得開心了
所以我們都知道,蟹爸爸心裡更有著滿滿的喜悅.........


觀看當天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