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09 月 19 日  星期六

這個星期六,終於稍稍舒展了幾個星期以來悶得發荒的心情
『宜蘭羅東林場』其實並非什麼險惡之地
所以,其實也不需要帶著多大的『勇氣』來闖貴寶地
只是這樣的說法僅限於一般人來說罷了
對於我這個預產期就已迫在眉睫的孕婦而言
居然膽敢就這麼毫無忌憚地趴趴走
這確實是特別地需要一些『勇氣』的‧‧‧

前幾個星期,一直很想趁著小寶寶還沒出生
帶哲緯出去走走踏青的,舒緩一下開學以來全家人的緊張壓力
可是卻又一直礙於預產期的日漸接近
以及大多數人都覺得小寶寶應該會提前到來
於是,儘管一顆心早已經飛出了窗外、飛離了桃園
我們還是很謹慎地不太敢往遠處跑

然而,這星期也不知道是什麼風給了我們如此的勇氣
蟹爸爸突然說要帶我們去宜蘭走走
原本還說要走北橫經由拉拉山過去宜蘭
結果,被好心的友人給制止了這項計劃
我們改走雪山隧道直達羅東

說起來也很好笑,原本來到羅東的目的
其實只是為了想吃一碗從小妹格子上看到的『林場肉羹』
然後,得知店家對面正好是『羅東林場』的位置所在
於是嘗過了肉羹之後我們就順道進去林場裡面逛逛了






其實這天拍得照片不多,心情卻是愉快的
發現到哲緯突然喜歡墊起腳尖來,是因為覺得這人像太高了嗎‧‧‧







那碩大的木頭可是哲緯自己扛著爬上階梯頂端的唷
這小子現在是到了看見什麼新鮮事都會想要試試的年齡
就連那不算輕的木頭他都很是堅持地要自己把它給扛上去
然後,再讓木頭沿著坡道滾落下來

這是園方試著要模擬從前林木砍伐時期的木料運送方式而設計的場景
只是原本木頭應該是要擺直得方式讓它順著往下滑落的吧
可是咱們家天真的哲緯居然把木頭給橫擺著讓它滾滾而下
其衝力之大差點就要砸到了杵於正下方的我的雙腳
真是好危險、好危險啊‧‧‧






真是的,這對父子倆居然來到此處將苦力當成了享樂
兩人分別一一嘗試了模擬從前伐木業以人力運送木材的方法
哲緯的力量還是太小,不管他怎麼樣的努力
那一堆木材還是不動如山的杵在原地
後來,我們撇見了一家兩三個孩子合力將這堆木頭給推動了
哲緯的眼中盡是欽羡地說:『妳看,他們三個人一起推耶‧‧‧』
『我只有自己一個人,都推不動‧‧‧』語氣中滿是失望的感慨

我心裡想著:『等弟弟長大了,你也會有幫手了啊‧‧‧』
於是我笑著回給他一句:『對啊,所以說團結力量大啊‧‧‧』







園區內所保存的運送木材蒸汽火車成了一個特點
哲緯開心的一節節車廂內穿梭
還要模仿火車駕駛員般地添加煤炭

我想,也許真的是太久沒像這樣出門踏青了
隨意的一個小郊遊,哲緯的臉上也漾著滿滿地笑容
開懷的心情完全地溢於言表

這一趟短暫的出遊豐富了我們心靈上的開放
舒坦了這段日子以來緊繃的情緒與壓力
雖然我其實現在連走在平地上都要覺得舉步為難的
不過我們終究還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平安的回到家嚕

摸著肚皮,感謝寶寶耐心又乖巧地配合唷
媽咪又帶著你完成了一次小遠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