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陳老師帶來一般泡棉地墊材質的小型數字墊
上面的數字可以取下來成為軋型拼圖
原來,老師今天想教哲緯學習數數兒呢

在開始前老師先問我在家有教過哲緯數字嗎?
我說數字跟顏色一樣,哲緯連跟著我唸都不願意我就沒再強迫他了

於是老師用逗趣的方法來吸引哲緯的注意力:

老師取出數字【1】,就跟哲緯說那是【棍子一】,
棍子是不乖要用來打屁屁的唷!
哲緯就笑著躲開來。

數字【2】,就是【鴨鴨二】,因為它長的很像鴨子。
哲緯就學起鴨子的叫聲來了,並興奮的叫著:鴨鴨.........

老師的數字【3】不見了所以就沒學到耶..........

接下來數字【4】,老師說是【溜滑梯】。
因為有一面斜斜的可以溜下來。
結果哲緯指著另一面說是樓梯要爬上去才能溜下來。

再來數字【5】,老師說是【勾勾五】,
於是用【5】底部彎起來的地方勾住哲緯的衣服,
哲緯又叫又笑的逃跑

然後到了數字【6】,老師說它是【大肚子六】。
老師摸著【6】的圓圈處說:肚子好大喔~~~
哲緯也跟著摸摸看,笑著說:大~~
於是老師摸著哲緯的肚子問:你的肚子有沒有好大?
哲緯又笑著想躲開。
老師請哲緯來摸媽咪的肚子看看有沒有好大?
結果哲緯居然回答:爸爸~~~
意思是說:爸爸才有大肚子...............(笑死我啦!)

來到了數字【7】,老師稱它為【拐杖七】
哲緯跟著老師在數字【7】上面筆畫了一下並且跟著說:七

數字【8】,老師把它放在眼睛前說它是【眼鏡八】
哲緯笑著說也要給媽咪帶一下【眼鏡八】.....

最後就是數字【9】,老師抓著【9】的尾巴說它是【汽球九】
並對哲緯戲謔的說:唉啊,汽球飛走了~~~
哲緯笑著四處找【汽球九】...

就這樣,哲緯笑逐顏開的學完數字一至九,除了三以外
很快的老師請哲緯找出老師說的數字時,哲緯就已經都會了呢
只要跟哲緯說出那個數字的【特徵】,哲緯很快就知道是哪一個了

老師直誇哲緯學的很快,記憶力很好
我說,忘的也很快呢,也許明天就給忘記了~~~
希望這回是我估計錯誤啦!
不過話說回來,陳老師這個方式還真是有用的好方法喔!
嗯.......值得學習,值得學習。
可見得我的【童心】全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