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陳老師拿了一小桶各種顏色小方塊的穿線珠珠出來
哲緯很自動的拿出一條線和幾顆方塊珠珠就準備要穿珠子了
老師說今天不穿珠子了,要玩點其他的。
於是老師選了幾個紅色和幾個黃色的方塊出來
哲緯分到的是黃色的方塊,老師的則是紅色
老師先擺一顆紅色的方塊在地上,然後由哲緯再放一顆黃色的在後面
接下來是老師的紅色,再來是哲緯的黃色........
擺著擺著,哲緯看到一條紅黃相間的長條狀物便大叫【毛毛蟲】
看上去還真的有些相似呢!!
這個遊戲不只是教導哲緯【相似】與【不相似】中間的分別
更是讓哲緯了解【紅黃輪流排隊】的概念。

接著老師也讓哲緯玩了一組形狀積木
有圓形、方形、三角形,還有將每個形狀分成兩等份或三等份的不同形狀積木
這其實是一種加強分數概念的遊戲。可是對哲緯來說
能夠認識其中的各個形狀就算很不錯的了。
不過如果哲緯有興趣的話,讓他玩這類的遊戲也可以給予他一點基本的印象喔
因為老師還有特別告訴哲緯【兩等份是切一刀】【三等份是切兩刀】呢

結果這堂不只是最後一堂個別職能課,更是哲緯所有課程的最後一堂課呢
哲緯似乎知道我不會再帶他來上課似的
這堂課突然的比起今天早上和下午的兩堂課還要有精神起來
一堂原本三四十分鐘的課程,今天居然上了一個多小時才好不容易勸走哲緯

下一個上課的小朋友來上課了,哲緯就在一旁玩起其他玩具來了。
他先玩著樂高積木裡的連接車輛。
然後又搶著把哥哥在排的雪花積木撒了滿地
接著又自己去坐在圓形中空軟墊裡面說自己是【烏龜在爬爬】
還把不算輕的軟墊抬起來從底下躦出來。
最後更發明了把一個半圓形的中空軟墊放在地上搖晃
此時,剛才來上課的哥哥也已經下課回家了。
哲緯自己搖了搖軟墊,接著又突發其想的把放小方塊穿線珠珠的桶子放進圓弧裡
當他搖動軟墊時,桶子就會隨著弧度左右滾動起來
哲緯興奮的叫著,【滾滾滾........】
自己搖累了居然還去拉陳老師來搖,他則站得遠遠的觀看。





陳老師很有趣,直誇說哲緯很可愛要我們再生一個
還送了一組練習杯給我們,要我們為了那個杯子一定要再生一個來使用它。
我笑笑的接受了,心裡卻想著我們其實也很想要個女孩啊
只是啊只是,有太多的掙扎啦!!所以一切還是回歸一句蟹爸爸的話【順其自然】

想想這一路走來,陳老師也教會了哲緯很多很多呢!
尤其是顏色和數字這兩個一直讓我有點頭痛的問題。
哲緯居然在老師有技巧的教導下漸漸認識了幾個顏色,
更輕易的就學會了數字一到九。
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緣份】
我相信哲緯和陳老師是很投緣的,就如我也算是吧
所有的老師當中,就屬跟陳老師比較多有在聊天
因為我的個性是比較內向一點的,不太會主動去找話題跟人家聊
但是只要別人開口跟我聊,我還是會很開心的
陳老師就是比較會主動跟人聊天的吧!!

哲緯這將近五個月來的上課種種我都記錄在這個部落格裡
希望能給予自己一些鼓勵、警惕和努力的方向
也期望今後哲緯在家自學的日子也能夠讓他順利進步
真的很由衷的感謝在這裡的一切
今後在自己家裡一定不會有如此的環境與教具
但我還是會盡可能的運用自己所購買的教具,努力讓哲緯學到更多更多
新年新希望,但願大家一切都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