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7.jpg  

龍騎士四部曲》那一套四本的大塊頭書
哥哥已經反覆看過近兩遍了
小兵出版的《修煉三部曲》也讓哥哥給翻閱了無數次
高年級的孩子能夠恣意閱讀喜愛的課外書時間真的少之又少
為了期望哥哥可以利用這一丁點的寶貴時間
多接觸不一樣的書籍而得到新的啟發與感動
我將以上的這兩套書給收起來了

於是,最近這些日子以來
無論是晚上寫完功課的一點休息時間
或是早上等待上學的少少寶貴時間
哥哥手裡拿著的居然是這本《生命之樹
長達四百多頁的一本書
是由專研埃及歷史的學者兼教授 - 克里斯提昂‧賈克
他所著作的一系列埃及歷史小說當中的一本
哥哥讀得津津有味,神情超專注

這一年之間我感覺哥哥的閱讀範疇似乎跳格的太快
讓我有種已經不知道要如何為他選書的焦慮
一丁點的閱讀時間,哥哥選的
不再是房間裡那些兒童讀物或少年小說
盡是搶著我的書架上那些看似深奧的大塊頭書來讀

其實說真格的,這本《生命之樹
因為對埃及歷史的不了解
我自己讀來都覺得有些許的一知半解
不過當初讀它時,我也跟哥哥現在一樣
沉迷在埃及的神秘與謎樣的神話之中不可自拔
很想跟孩子一起討論書中的情節
一起尋找那些我們都一知半解的答案
學習的意義不正是如此嗎?

可是,在台灣這樣的教育體制之下
可憐的孩子每天還是得將大多數的時間與生命
都消磨在枯燥乏味,寫也寫不完的功課之中
心裡其實不免覺得感概萬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