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該洗澡上床的時間‧‧‧

媽媽賴在沙發上唉聲連連:『爸爸,你去幫弟弟洗澡好嗎‧‧‧』
以往這句話大都能得到爸爸給予地正面回應
爸爸會體貼媽媽一整天顧大哄小的辛勞
所以通常爸爸也都很願意退去衣著幫孩子洗個香噴噴的澡
也藉由幫孩子洗澡的時候來增進父子間的感情

不過今晚很不巧地,爸爸也覺得疲累而不想動
媽媽也因為肩頸痠痛而懶得動‧‧‧




就在爸爸對媽媽的連連唉聲視若無睹
而媽媽還是死賴在沙發上一點也不願意起來之際
原本被催促著該洗澡上床的哲緯哥哥
在我正打算認份地起身準備時
我詢問了一下哲緯:『你要先洗,還是要先給弟弟洗?』
沒想到一向禮讓的哥哥今晚突然福至心靈地又加上了這麼一句:
『我來幫弟弟洗澡可以嗎?我都沒有幫弟弟洗過澡耶‧‧‧』

媽媽當下像是遇到了貴人一般
感動著在這樣的時刻居然有人開口對我說了如此動聽的話
哲緯見我沒有立即地回應,居然還用著懇求的語氣再次要求了起來
於是媽媽今晚斗膽應允了哲緯的要求 (根本就是自己懶吧!)
哲緯則是為了能夠親手幫弟弟洗澡而興奮莫名






洗洗脖子、搓搓指縫、搓搓腳、抓抓背,連弟弟的小屁屁哥哥都沒有遺漏耶
哥哥還囑咐要我快去拿相機來拍下他幫弟弟洗澡的照片
啊,難不成是想留下證據好在將來向弟弟邀功來著不成‧‧‧






我沒想到的是弟弟居然也願意讓哥哥幫他洗澡
而且哥哥還耐心十足地以小玩具來哄弟弟乖乖就範
一整個根本就是比起媽媽來得更為賢淑溫柔
比起平常大都只是想著要快快洗好起來穿衣睡覺的媽媽來說
弟弟今晚的洗澡時間應該是快樂加分,幸福滿滿地吧




       


最後,重點來囉‧‧‧

等到該洗的地方都洗過了之後
哥哥對弟弟開口了:『快啊,可以開始拍拍拍了‧‧‧』

這就是哲緯一心所期待的重頭戲
兄弟倆像是打起了水仗似的
搞得哥哥一身衣服全都給濕了
所幸等等也是該哥哥要去洗澡的,所以不礙事兒






我想哲緯是想起了上個月我幫弟弟拍下的這張照片
所以他也想要有個參與的同樂感吧

只是弟弟似乎已經嘗到水濺到眼睛裡的不舒服
今晚這小子的動作可是含蓄多了
一整個收斂了不少,還懂得拍水時先將眼睛給閉起來呢


夜深人靜的夜晚
獨自一人整理著這些照片
看著相片上兄弟倆的快樂模樣
一張張可不都是寫著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