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繽紛軟糕-01

這款《軟糕》是FB的好友(Sue Huang)傳給我看
可愛的Sue Huang問我:Marie Li 你要來施魔法嗎??
原本想要打包等有空點再來嘗試的
今天下午突然得了個空閒
仔細看了看食譜,其實並不難
需要的材料家裡正好也都有
於是,擇期不如撞日
馬上動手為孩子做小點心~

※食譜參考:童年回憶!!軟Q超好吃「軟糕」的簡單作法~


依著食譜,我有減了一點糖
而且我沒使用任何半點人工色素

只是今天做得有點醜~~~ ^皿^

 

 

 

 

 

繽紛軟糕-02

準備食材:

糯米粉:      150g
低筋麵粉:     40g
木薯粉:       15g
細砂糖:      100g
水:          180g
沙拉油:      5.cc

熟粉:
糯米粉:      20g

內餡:
抹茶粉、紅薯粉、地瓜泥、巧克力醬:  酌量


材料先量秤好備用。

把《熟粉》中的材料:糯米粉
放進已事先預熱好160度的烤箱中
烘烤10分鐘左右即成熟粉
(中間要拿攪拌棒稍微翻攪一下)

也可以在瓦斯爐上乾鍋翻炒五分鐘即可。

 

 

 

 

 

繽紛軟糕-03

糯米粉、低筋麵粉、木薯粉混合均勻後過篩進工作鋼盆
依序加進糖、水、油,一起攪拌均勻至糖溶解

 

 

 

 

 

繽紛軟糕-04

攪拌後的麵糊是很Q軟的稠度
落下會有非常明顯的折痕

※燒一鍋滾水備用。

 

 

 

 

繽紛軟糕-05

因為等等需要入鍋蒸煮,家裡的方形烤盤都太大了
所以我使用這個《 15cm x 15cm 》的八吋方型蛋糕模
將麵糊分成兩次來蒸煮。

倒入麵糊前先將烤盤抹上一層油以利脫模
因為使用的是蛋糕模,所以麵糊不要倒太多
自行抓出想要的軟糕皮厚度即可。

然後放進熱水已經燒滾的鍋子裡《蒸煮約十分鐘
用手輕碰表面不會沾黏即可。

※蒸煮的時間依製作的大小與薄厚會有所不同唷!!

 

 

 

 

 

繽紛軟糕-06

現在來看看我是用什麼來取代原作者的《人工色素

在小碟子上倒一點抹茶粉,做出綠色的軟糕
我用婆婆從沖繩帶回來給我的紅薯粉做出紫紅色的軟糕
將調色粉混入一點點水,水不可以太多
讓混合後的液體是帶著有濃稠度而不是稀水的。

※其他也可以使用:可可粉、紅麴粉等等‧‧‧

 

 

 

 

 

繽紛軟糕-07

蒸煮好的糕皮脫模後放置在灑上《熟粉》的工作檯上
因為這次作的份量並不多
所以一片糕皮我就做了兩種顏色

一半塗上《抹茶水
一半抹上《紅薯水

然後由下而上把糕皮捲起來
軟Q的糕皮捲起來後很容易定型
帶著綠色與紫紅色的軟糕就漂亮的完成了。

 

 

 

 

 

繽紛軟糕-08

另一份蒸煮完成的糕皮我使用的是
事先做好的《地瓜泥》做出黃色的軟糕

巧克力醬》做出咖啡店的軟糕

這兩款餡料直接鋪在糕皮上即可
一樣由下而上把糕皮捲起來
帶著黃色與咖啡色的軟糕也漂亮的完成了。

 

 

 

 

 

繽紛軟糕-09

這款《軟糕》真的很簡單,吃起來好Q彈
帶著香氣的微甜也好有幸福感
再搭上多彩繽紛的顏色
光看到心情就跟著飛揚了起來~

濃郁的抹茶軟糕,好吃
獨特的紅薯軟糕,也好吃
地瓜口味的軟糕預料之外的好好吃
還有巧克力軟糕也很香濃

感謝 Sue Huang
我們家倆兄弟一下子就全吃光光了
老爺回來問我要這個《軟糕
無奈也等不及老爸回家來品嚐啊!!

糯米製品放著絕對會越來越硬
這款軟糕作法不難,也能很快就完成
所以強烈建議一次不要做太多
還是要現做現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