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應該是最不稱職的家庭主婦吧
社區鄰里的八卦從來沒有知道過半個也就算了
居然連柴米油塩醬醋茶這類
足以影響到日常的民生所需之物
我也一概不了解其對於家計收支的傷害有多大
只能說,我絕不是個做會計的料吧!

話說星期六那天早上,我們整裝出發就要回去員林
於是便以住家附近的一攤『大林煎包』當早餐

這家店的煎包料多味美很合我的口味
生意也一直都算蠻不錯的
我們偶爾都是在假日不開伙的早上買幾顆來裹腹
不過說真格的,也有一段時間沒跟他『交關』過就是了

星期六那天早上,我拎著錢包下車跟著他人排隊
讓我驚訝的是,小小攤位上居然掛著一整排A4印表機列印出來的告示
用的是斗大地『漲聲響起』四個字作為開頭
內容則是公告煎包一個由原本的12元漲為一個15元
『天啊,一個煎包一漲就漲了三元!?』
我心裡在不可思議地吶喊著
一方面卻也疑惑著難道說是我在家裡關太久了
吃米不知道米價不成!?

雖然一口氣漲了三元,我仍然還是吃啦!!
也幸虧我們是不常吃的。

話再說,每每回到員林去的時候
我都會趁星期日收假北上之前到市場裡去買幾顆饅頭
說來奇怪,這家的饅頭生意特好
偶爾太晚去買可是會買不到的
偏偏哲緯就只愛吃這家的饅頭,真是怪哉!

這星期日傍晚一到
我就趕緊晃到黃昏市場裡買哲緯愛吃的饅頭
這家店的老闆都會把饅頭先行包裝成袋
一袋五十元,方便的很。

然而這家店的肉包子卻是我覺得也還不錯吃的東西
於是我通常會另外再買個五十元的肉包子

我一走近攤位前面順手抓起了一袋哲緯愛吃的奶油口味饅頭
然後我對老闆說要額外買一袋香菇肉包+筍肉包各一半的包子
結果老闆居然告訴我:
『現在賣一顆十元喔,那香菇三顆+筍子二顆好不好?』
起先我一愣,還真是會意不過來眼前的情況
簡短思索後才回過神來趕緊跟老闆說沒關係我還是要各一半

等我手裡拎著物品走在返家的路上時
我才真正意會過來,原來連包子饅頭都─漲啦!

以前啊,我花一百元買到六顆包子+六顆饅頭
今天我卻花了一百一十元買到六顆包子+五顆饅頭
我一直到快走到家門口才發現到
以前一袋五十元的饅頭是六顆裝的
現在一袋五十元的饅頭裡面其實只剩下五顆

漲漲‧漲漲漲‧漲漲漲漲‧漲漲‧‧‧

果真的是,漲‧聲‧響‧起‧啊‧‧‧

油價上漲、民生用品通通漲
如果沒記錯,原本就比較貴的夏日電費今年好像也調漲了吧
而且聽說漲幅還不小呢

突然間,發現到耳朵邊果真是盪漾著頻頻迭起的漲聲不斷
難怪最近總是聽不少人大嘆著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有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