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一天的過度興奮情緒與長達十幾個小時的體力耗動
今天一早起來就顯得累到全身虛脫,
彷彿在一天的時間裡就把家裡全翻過來清掃了一番似的
全身上下無不感覺到痠痛無力的。

我想,小朋友應該也是累壞了吧
所以一整個早上我們決定呆在家裡哪裡也不去了
但是對於難得來家裡玩的奕婷來說
我可不希望她到了我們家還是只能盯著電視看
我拿出先前我們在不想出門時總會留在家裡玩的骨牌
果然,孩子都是無法抗拒看著骨牌應聲倒下的魅力
這也讓我們花了一段不少的時間呢




下午趁著太陽比較和緩之後
我們帶小朋友們前往龍潭公園去走走
這個公園是前些日子我和蟹爸爸帶著哲緯
為了看夜晚亮起燈火的龍潭吊橋而無意間發現的
公園很大,有成羣的鴨子、垂釣區、自行車道、兒童遊戲區和成人健身設施等等
哲緯最喜愛的是那隻象徵龍潭的【龍】溜滑梯。

我準備了幾顆飯團和一些水果帶著給大家吃
接近傍晚的陽光一點也不覺得強烈,風徐徐的吹來感覺真是舒服極了。
可是哲緯和奕婷不知是對於為數不少的小朋友而有些退怯
還是因為昨天真的玩得太過於缺乏控制而感到疲累
對於眼前的溜滑梯不免顯得意興闌珊了。
反倒是對於平日比較少見的幾樣健身設施備感興趣的寧可排隊也要玩它一回。

適逢端午節將至,河道上幾組龍舟選手賣力的練習著
整個氣氛因此而顯得熱鬧了不少。
哲緯指著長長的船隻叫喊著:龍..........
也為不時傳來的鼓聲大作而興奮的呼應著:加油!加油!!

在我們沿著河邊步道散步時,哲緯望見一隻很可愛的臘腸狗,居然就跟牠玩了起來。
他先跑過去伸出手有點不太確定的摸了摸牠,在快速的縮回小手之際笑著說:好舒服.......
狗狗的主人友善的鼓勵哲緯跟牠多親近一點,甚至被臘腸狗給親了一下
哲緯又驚又喜的對牠愛不釋手,沒跑多遠就又回頭去找尋狗兒的蹤跡
奕婷姐姐就沒如此的好運氣了。
她是真心很想跟可愛的臘腸狗兒來個友善的親吻
可是狗狗卻不解風情的撇開頭去不願回應她的等待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狗兒會毫不考慮的親吻哲緯
乃是因為哲緯剛吃過飯團殘留在嘴角的一點肉鬆屑
真是讓我們笑彎了腰。

夜晚,吊橋上的燈光亮起來,龍潭就沉淪於一種人工製造出來的美感裡
那些點綴在吊橋每一根鐵條上的霓虹燈管
時而紅色漸轉為藍、再轉紫、又轉綠
這種城市味頗重的美感其實對我來說是不太具有多大的吸引力的
相較於城市燈光閃爍的夜景;我更愛繁星點點的夜空
也因此我才一直企盼能置身於尤如天上繁星的成羣螢火蟲之中
即使只要讓我體驗過一次也就足夠了
就像那年蟹爸爸帶我去觀看的流星雨,只要這麼一次經驗就足夠了
不需要再太過於祈求有多一次相同的經驗。
可是去年我們太遲了腳步,只來得及捕捉到兩三隻落後的螢火蟲微落的光亮
我想今年或許還是又一次不小心延遲了我們的腳步吧
能如願見到尤如繁星點點的成羣螢火蟲之願似乎是越來越渺茫了呢。
不過也不急於讓這個心願在今年如願吧
否則又要開始思考尋找下一個目標,多累啊!!

要心存著: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心念。
人生總要有點遺憾才算美,大家不都是這麼說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