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所謂的『人算不如天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就為了我們把社區招開的年度住戶大會時間給記錯了
因此原本對於這星期的假期所排的行程全給打亂了。

結果,今天早上我不慌不忙地睡到自然醒
然後在半睡半醒之間聽著客廳傳來哲緯和爸爸的對話聲
我不知道他們父子倆在玩著什麼遊戲
只知道自己又迷迷糊糊地在半睡眠狀態中賴了許久
心想著反正也沒什麼重要事得做不可、也沒什麼行程必需去趕
更難得的是那父子倆人居然也都沒想來打擾我的意思
於是我躺在床上拿起一旁昨夜快看完的書繼續讀了起來

怪事年年有,今年頭一遭
在我很專心於書本上的時候
蟹爸爸突然端著簡便的早餐到我面前來
『趁熱趕快吃了喔,不然會放壞掉的。』
蟹爸爸難得的體貼與溫柔著實讓我嚇了一下下
眨眨眼,急欲想認清自己是否仍在睡夢中

我終於把書給看完之後
端起床頭那份難得的愛心早餐
如獲珍寶似的和著笑容將之一掃而空
接著我在床上賴著
想讓自己多停留在此時此刻
感受那甜蜜的氛圍環抱著心頭的溫度
等我終於百般不願意地離開了床舖時居然已經十一點了。

接下來公主退回了神話故事裏去
現實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再次佔滿了我的全部
我們出了一趟門,到大賣場去採買日常用品
然後回到家裡讓哲緯去小睡了一下午覺。

下午我們則去附近黃昏市場
添購了一些食材。
接著,我做了一件生平頭一回做的事情
─上圖書館去借書─

在圖書館裡,我羞怯的詢問服務人員借書的規則
拿出我那張辦了近一年卻從沒借閱過半本書的借書證來
服務人員很客氣的告知我說
『一次可以借八本,三個星期以內要還。』
感覺還真不錯呢,一次可借八本耶
最重要的是,對於我這個看書緩慢的人來說
借閱時間算很長的嚕。
於是我拿出事先在家裡上網
查詢到的當地圖書館書籍編號給服務員
請她幫我在一大片茫茫書海中尋找出我今天打算要借閱的那本
─阿拉斯加之死─

服務員用讓我非常佩服的速度找出了我所要的書
『一次可借八本』的訊息卻仍不斷迴盪腦海
於是我們帶著哲緯在兒童書籍區穿梭著
尋找哲緯喜愛的,關於恐龍的書籍
哲緯難得來一趟圖書館
一心卻只想在書海中尋找心愛的恐龍
對於其他的書本則一概沒興趣似的相視不理
最後,我額外借了兩本之前想買沒買的童書
還有哲緯手上那兩本有著恐龍的童書
就這樣,我們拎著五本書踏出了圖書館大門。

回到家,陪伴哲緯翻閱著借回來的書本
看著裡面幾頁搖搖欲墜的書頁
我忍不住心疼了起來。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不想也不願用『借』的原因啊
我受不了髒髒的書皮和折損破裂的書頁
尤其是這些個傷害都不是來自於我或哲緯之手
唉‧‧‧
心裡的低喃迴盪著:
『忍著點吧,至少這樣可以省一點錢啊!』

嗯,好吧!
我投降了‧‧‧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借書生涯。
不過我深深覺得帶哲緯上圖書館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