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等蟹爸爸下班回到家,我們前往〝特易購〞去補充一點用品
最重要的是我們家的米缸已經見底了,所以不去買是不行的啦!
以往連米都是從員林拿上來的,只是這次蟹爸爸給忘記了。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蠻不好意思的
可是婆婆很體貼的跟我說:南部的米比較新鮮又好吃。
讓我深刻感受到婆婆那份在意我的貼心之情
真的讓人覺得好窩心。


今晚,打從蟹爸爸一進家門,哲緯就直嚷著:爸爸回來了~~~
一直到出門坐上車,一路上還去加了油、上了洗手間
到了大賣場逛了將近一個小時,然後回到家。

這中間啊,我們家這個寶貝哲緯的嘴巴從來沒有休息過一刻
一下子嚷嚷著說故事給我們聽、一下子又喃喃自語的說些自己想到的所有事情
一會兒又激動於車子行駛的路面猶如溜滑梯般的下坡
不然就是自得其樂的叨念著窗外的景物.....
偶爾自己說著說著覺得悶了,就朝我們丟來幾個無關痛養的小問題
然後怎麼問怎麼答的就是那幾句不斷重覆再重覆的把戲

剛開始,或許還能感覺到他的可愛之處
我們極盡配合的跟著他一唱一和
後來,我們真的要不得不的舉白旗投降了

蟹爸爸問:哲緯感冒了嗎?還是話說太多聲音沙啞了?
我心裡暗笑,哲緯至少已經說了一整晚的話了怎能不沙啞啊!
他今晚的話匣子早起源於蟹爸爸回來前的幾個小時有吧
真不知道這小子哪裡來的那麼多說不完的話?

儘管是好不容易才盼到哲緯開口說話
但是面對這樣數小時不停歇的疲勞轟炸
我相信任誰也要大叫受不了吧!
可是,我又不想扼殺他盡量表達的意願
但又覺得似乎要教導他適時適地適宜的說話禮儀才是吧
可是另一方面又告訴自己,教導他適時適地適宜的說話禮儀現在或許還太早了
就讓他再自由發揮一段時間吧!
雖然免不了連我和蟹爸爸都要給他冠上個〝聒噪〞的頭銜了
但是見他已經能比較輕鬆的將所有詞彙連貫成一句完整的語言
心裡還是讓人感到非常欣慰的。

只是,哲緯啊!
你是否能偶爾讓爸爸、媽媽清靜一點呢?
尤其是在爸爸、媽媽都很累的時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