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天星期日晚上哲緯就寢後
我跟蟹爸爸正準備一起看一部喜劇片〝絕地奶霸〞
看著看著突然連外對講機響了起來
我心裡正在想著該不會是警衛太閒沒事做
又挑晚上十點多打上來通知掛號信吧!!

結果,居然是社區裡的一對夫妻想請我幫他們帶小孩耶~~
我跟蟹爸爸約了他們上來家裡談,
Baby是一個約七個月大的妹妹,長得好秀氣
突然讓我覺得有點感到興奮,多抱抱妹妹不知道會不會就生個女兒了呢!
(哈!又在做白日夢啦!!醒醒~瑪莉,請回到現實吧!真是讓人受不了.....)

我雖然答應了他們,但是卻推說過一星期(下星期一7/24)再開始幫他們帶
其實只是考慮到必須再把哲緯房間稍作一點小變動(小Baby的安全問題)
還有家裡突然的來了一位Baby,也是要考慮到哲緯的心理反應
所以才給自己一個星期的時間來準備並好好對哲緯做個心理建設
這樣到時候也才不會在Baby的適應問題和哲緯的情緒問題間給手足無措了

也因此,這兩天我總是會找機會跟哲緯溝通一番喔。




昨天──

媽咪:哲緯啊,媽咪幫阿姨帶一個妹妹來跟你玩好不好?
哲緯(靦腆的笑了):好!

媽咪:那你會不會幫忙媽咪照顧妹妹呢?
哲緯(有點疑惑的表情):會~哲緯幫忙~~

心想,才星期一而已也就不太多給哲緯壓力嚕!所以到此為止。





今天──

午睡起來跟哲緯賴在床上玩棉被躲貓貓,突然心血來潮地又拿出來提醒了一下哲緯

媽咪:哲緯想不想跟妹妹一起玩呢?
哲緯(含蓄的笑著):好~~

媽咪:那媽咪幫阿姨帶妹妹來跟你一起玩喔!
哲緯(捉挾地笑著):跟弟弟~~

媽咪覺得好笑的說:不是弟弟啦,妹妹好不好?
哲緯:好啊~~

媽咪:那哲緯乖哥哥會不會幫忙照顧妹妹呢?
哲緯猛點頭:好~好~~

媽咪摸摸哲緯的頭:哲緯是哥哥嚕,好乖好棒的哥哥喔!!
哲緯突然一臉疑惑地冒出一句妹妹在哪裡?

哈!真可愛,
我知道哲緯有所反應了,這小子居然會回問我《妹妹在哪裡?》還真是讓我蠻驚訝的呢!
這樣是否也代表哲緯已經開始把這件事當一回事了呢?




晚上跟哲緯一起整理著他的玩具櫃──

媽咪拿起以前哲緯還是小Baby時在玩的嬰兒積木:哲緯,這個給小妹妹玩好嗎?
哲緯:什麼?說什麼東西?

媽咪指著架上的積木筒:這個啊,哲緯會不會教妹妹玩這個啊?
哲緯拿出積木:會啊,這樣排高高排高高~~然後..............


感覺哲緯好棒喔,似乎真的長大了
雖然事實會怎樣還是要到時候才能明瞭
但是我相信事前的心理建設還是有其必要的
再接再厲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