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到了,又長大一歲的哲緯
最近又學會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洗頭

說起幫哲緯洗頭髮這件差事
其實在哲緯能跑能跳之後的兩歲左右開始
我們早已經不再將他抱在大腿上洗頭了
而是開始訓練他自己站著讓我們洗
我們會先模仿店裡洗頭的方式
先用洗髮精加一點水在他頭上抹出泡沫來
接著就用雙手在哲緯頭皮上,前面抓抓、兩邊抓抓、後面抓抓
哲緯很享受這種抓抓頭的時刻,他會笑著跟我說:『好舒服喔‧‧‧』

頭皮整個用指腹輕輕抓過之後
我們會給哲緯一條折成長方形的乾毛巾
要求哲緯把頭往前低下
將毛巾覆蓋在自己的雙眼上
以防止水流入眼睛裡而產生不適
這方法也是聽著哲緯哇哇叫了兩次之後
終於讓這小子發現到只要毛巾拿好水就不太會跑進眼睛裡
這才很是安心的接受了這樣的方式

一直到現在哲緯已經滿五歲多了
這方法還是一直在用
只有在頭髮比較長之後
偶爾抓頭髮時會去拉扯到
才會聽到哲緯唉唷咿啊的抱怨聲


哲緯自己洗澡已經行之有半年以上了吧
前幾天蟹爸爸跟哲緯說要進去浴室幫他洗頭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很勇敢的表示;『我要自己洗頭。』

『我要自己洗頭‧‧‧』

聽到這樣的號召與宣示蟹爸爸自然是樂得輕鬆自在
馬上聽到父子倆在浴室裡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忙碌了起來
居間還不乏交雜著蟹爸爸無盡溫柔的鼓勵與讚許

打從那天蟹爸爸教過了哲緯之後
這小子開始愛上了洗頭,愛上了『自己洗頭』‧‧‧







這是今晚哲緯嚷著說要洗頭時
我趕緊拿起相機來補捉下這讓我感動的一刻

我看著哲緯會先將頭髮淋溼
然後自己將洗髮精倒在手心上再往頭上抹






抹出泡沫來之後,哲緯也會自己前面抓抓、兩邊抓抓、後面抓抓
完全不需旁人插手介入,自己就可以做得很棒了耶






最後的沖水階段
這小子居然已經不需要毛巾或任何遮蔽物
一旁的我眼看著他很是勇敢
自己舀起了一杓水就往頭上淋
也還不忘用另一隻手再次抓抓自己的頭皮呢

哲緯自己洗頭這件事其實嚴格說起來也不過是第三回
動作卻純熟的好似這件事兒早已做過數十回了似的
真是叫一旁拿著相機的我目瞪口呆
萬般也忍不住難掩的又驚又喜啊
我的哲緯真的是長大了呢,哲緯你真的、真的是好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