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年 08 月 16 日  星期日

相較於去年的『猛獸派對
今年哲緯的生日是稍嫌冷清了一些

原本是想著要帶他去北美館欣賞『皮克斯動畫二十年』特展
可是蟹爸爸說那裡停車不方便
我們又是火車、又是捷運的舟車往返
再加上展期才剛開始沒多久想必人潮也不少
蟹爸爸怕我現在的體力無法負荷
所以否決掉了我的這項計劃

於是,這天早上我們就像往常的假日般
出門採買一些蔬果及日用品
在桃園市區內東奔西走的
完成了幾件平日找不出時間的待辦事項

午餐,蟹爸爸帶我們到哲緯很喜歡的『
昔日傳奇』用餐
想想這家餐廳應該是打從去年哲緯生日光顧後就不曾再去過了吧
以往我們來這裡都是吃晚餐的
可是這天不知是午餐的關係還是假日的原故
人多到我們根本沒辦法選擇那種座椅底下就是魚池的座位
於是整個感覺就又顯得平淡了一些‧‧‧






然後,哲緯過了一個沒有蛋糕的生日

沒有蛋糕,沒錯。就是沒有蛋糕
因為最近蛋糕真的是吃太多啦 
從上個月開始我和蟹爸爸的生日蛋糕
到友人孩子滿月的蛋糕
還有陸續商家贈送的彌月蛋糕試吃
再加上每一回蛋糕買回來其實哲緯吃得並不多
最後都是我跟蟹爸爸一起把它給解決掉的
所以,今年我們跟哲緯做了一個小小商量

蟹爸爸對哲緯說:
『哲緯,今年生日我們不要買蛋糕了好不好?』
哲緯先是很無奈地表示抗議:
『為什麼,生日要有蛋糕才能唱生日快樂歌啊‧‧‧』

蟹爸爸:『可是每次蛋糕你都只吃一小塊而已,我們改用其他的代替好嗎?』
哲緯想了想,突然很是興奮地發表他的想法:『那我們用這兩塊小蛋糕代替好了‧‧‧』

哲緯手裡拿著早上某一家廠商送給我們試吃的彌月蛋糕
雖然只有單片包裝的蜂蜜和奶酪蛋糕兩小片
居然把哲緯一早就賴著我們直嚷著『今天是我的生日喔‧‧‧』
這樣的殷殷期望,哲緯居然就這麼善體人意地妥協了
這就是我兒子,善良、貼心、又聽話

沒有蛋糕,我把預先準備好的小禮物與小卡片
點上一支應景的蠟燭
我們還是很開心的為哲緯唱起了生日快樂歌

哲緯已經七歲了 (實歲是滿六歲)
去年,哲緯在吹蠟燭之前還不忘記
要先許願
而他許了一個讓我至今都忘不了的願望
今年,哲緯更是長大了不少
他居然也知道其實是可以許三個願望的
哲緯今年對著自己的生日蠟燭許下了

第一個願望:希望媽媽生小寶寶能夠健康,不要再吃冰了‧‧‧
第二個願望:希望爸爸能夠賺大錢‧‧‧
第三個願望:希望今年聖誕老公公能夠送我柯博文的變形金剛玩具‧‧‧

哈,這小子
還是不吝嗇將自己寶貴的願望分享給我們
真是我的好兒子啊‧‧‧







拆禮物、拆禮物了‧‧‧

孩子臉上即期待又開心的表情
是我最為難忘與所有喜悅的源頭
哲緯小心亦亦地取下卡片
先是於包裝角落撕下一截缺口
然後裂嘴微笑的欣喜在他臉上亮了起來

在扯開包裝紙的同時
『哇,是變形金剛耶‧‧‧』
哲緯忍不住驚呼出聲






嘿,沒錯、沒錯‧‧‧

知道哲緯喜歡變形金剛
可是玩具對媽咪來說太高單價了
而且可能玩幾次就失去了新鮮感
於是東想西想
正好哲緯也要上小學了
所以就買下這個變形金剛的鐵製鉛筆盒

哲緯可是給足了我面子喔
雖然這不是他夢寐以求的柯博文變形金剛玩具
不過他還是很高興的拿著筆盒看了又看
還讚賞的喊著:『是大黃蜂和柯博文的鉛筆盒耶‧‧‧』
『他們還有浮起來的感覺喔,妳摸摸看‧‧‧』

『給你上學的時候放鉛筆用喔‧‧‧』
『嗯,謝謝。妳是什麼時候去買的啊‧‧‧』

哈,這可是秘密呢
幾天前我帶哲緯去逛了幾間書店
趁著哲緯專心地看著童書時
我去找了這只筆盒獨自去結帳並小心收藏起來
果然,今天我見到了哲緯眼裡的驚喜
好閃亮啊‧‧‧

知道嗎,哲緯將小卡片以磁鐵吸附在書桌上的備忘板上
在客廳裡我聽見哲緯獨自房間拿著卡片喃喃唸著:
『祝哲緯生日快樂。爸媽‧‧‧』

哲緯放好卡片跑出來跟我說:
『我知道你們在卡片上面寫什麼喔‧‧‧』
『我也要祝妳跟爸爸生日大快樂‧‧‧』

唉,哲緯今年的生日
因為我這一個大肚婆而多了許多的不便
也因此抹煞了許多的活動參與
孩子尚在不懂得相互比較的純真階段
反倒是很輕易就能感受到父母所給予的愛與關切
再次收到哲緯這樣一句『希望妳和爸爸也生日快樂‧‧‧』
心裡還是充斥著滿滿的幸福與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