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哲緯很小、很小的時候拍的‧‧‧

昨晚我去醫院做了例行產檢,預產期在九月二十四日
眼看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心也就跟著一天天慌了起來

還記得年初時才聽聞蟹爸爸聊起
光他們公司今年就會有少說六個牛寶寶出生
這段日子以來卻也接二連三得知同事們的寶寶相繼問世的喜訊
就這樣,日子在無聲無息中悄悄進入了倒數階段
昨晚看著超音波影像裡寶寶五官的輪廓,看著他的小手、小腳乖順的蠕動
我忍不住有點情緒慌亂地又驚又喜。寶寶,我們就快要見面了呢‧‧‧






對不起各位了,請多加以擔待一些吧
我真的已經盡可能將照片給美化了
其實也就是這張照片太不雅了
所以才在最上面擺上一張
哲緯很小、很小的時候拍的可愛照片來擋著先

而這張其醜無比的腳ㄚ子是我上個月隨手拍下來的照片之一
然而這還不是我的一雙腳腫得最嚴重時候的樣貌
真的很難想像一雙腳可以腫到完全沒有鞋子能穿得下
就連平時非常寬鬆的拖鞋也有塞不進去或脫不下來的局面出現

也許是真的年紀大了,身體的整個循環與代謝能力也衰弱了
總覺得以前在懷哲緯時可就沒有像現今這樣的難過與辛苦
還是說,相隔六年以上的光景真能將人的記憶也同時給美化了
猶記得當年懷有哲緯時,我們還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
當時的租屋處於老式公寓的四樓
每天就這麼徒步往返四個樓層的也不覺得累
怎奈何現今有了電梯可搭卻連出門倒個垃圾都嫌累
唉唷,我真的是老太婆一個了‧‧‧

九月二日那天,肚子裡的小寶寶很頑皮地跟我玩了一場遊戲
那天早上突然沒來由地一陣肚子痛,寶寶好似迫不及待地想出來了
哲緯才開始他的小一生活第二天,蟹爸爸又遠在台北不可能馬上趕回家來
家中只有孤單無助的我,真的是覺得欲哭無淚
一整個早上,我不段忍著每一次突如其來的強烈收縮
我很努力地想要計算出每一次陣痛的間隔時間
卻總是讓我痛到腦中一片空白,無從算計‧‧‧

然後,我終於忍不住把蟹爸爸給 Call 回家來了
蟹爸爸跟公司請了半天假,原本是打算回家來帶我去醫院檢查的
結果就在我躺上床休息了一、兩個小時之後
唉唷喂啊,我居然又變成了一尾活龍
事後才知道啊,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假陣痛』

昨天早上,類似的『假陣痛』又給我再次上演了一回
這一次我可是比較不驚慌的乖乖躺在床上靜觀其變
以至於昨晚在產檢的時候,看著超音波影像中的寶寶
我忍不住在心底裡莞爾地抱怨一聲『好一個頑皮的孩子』
哲緯還是我子宮裡的小寶寶時可從來也沒跟我玩過這樣的把戲呢

昨晚我問醫生:『已經有過兩次假陣痛了,是否表示就快生了?』
醫生回答:『應該快了,多走動會比較快一些喔‧‧‧』
一聽到這話,我馬上回以一句:『可是我希望他慢一點出來耶‧‧‧』
醫生笑了,很是幽默地回我:『那妳就多休息,不要太累‧‧‧』

唉唷,我其實是真的希望他能夠慢一點再出來的啊
如果我說是因為什麼處女與天秤的星座關係,我知道蟹爸爸一定會笑我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在於這陣子讓我放不下的事太多了
哲緯才剛開始他的小一生活,適應上的問題、功課上的問題
再加上我做月子期間所要面臨的種種問題與因素
再再都讓我又心煩又擔憂、又無助又沮喪
所以其實我是真心希望肚子裡的寶寶可以讓我做個商量
請再多給我一些時間來讓生活中的一切更進入軌道,好嗎‧‧‧

哲緯,還是一樣的貼心
每每看到我躺在床上休息
他總是會主動前來關心:
『媽咪,妳是肚子不舒服嗎?』
得到答案之後,他會自己安安靜靜的去找事情做
好讓我安安心心地好好休息

『媽咪,弟弟的頭頭已經轉到下面來了嗎?』
『弟弟的頭轉到下面就快要生了啊‧‧‧』

我其實真的很驚訝
幼稚園期間所學到的許多知識,哲緯居然全都記得牢靠沒有忘
也還是常常隔著肚皮對弟弟輕聲道句:『晚安!』
對我行動上的不便表現出他小小年紀難得的體貼
對肚子裡的寶寶也從不吝惜表現出他身為哥哥的關心與照顧
這是最最教我為之感動的地方所在

也許在我們一家終於見面了之後
我們將會經歷一段彼此適應的磨合期
我希望我們家的每個人都能夠擁有足夠的智慧與耐心
一起度過這段不怎麼能夠有多輕鬆的過渡時期
寶寶啊,我真的希望你將來能夠知道
你有一個這麼棒的哥哥是件多麼幸福又幸運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