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不讓你看見我的眼淚:阿嬤、妹妹和爸媽
作者:獅子老師

ISBN:9789865896065
出版日期:
2012 年 10 月 26 日
出版:寶瓶文化出版

         我不能沒有她,從她一出生,我就等在那裡當她的姊姊。
  生命有時很痛,這本書給了最深情的安慰。
  家人,原來是比自己還在乎自己的人。‧‧‧《節自網路書介》


好幾年前就曾經造訪過《獅子老師》的部落格
知道她是一位鋼琴老師,有個令人疼惜生病中的妹妹
那時候的我生活好忙碌,心也好忙碌
於是,對她的認識也僅只於此不曾有過互動
前些日子發現《獅子老師》出了這麼一本書
我想起她總是溫暖又深情的筆調,所以我買了一本回來。






『在這接近零度的天寒地凍裡,生命依然有它的週期。
雖然在這麼冷的天,它就是要開始長了,
沒有什麼可以阻擋它。我笑了,一切都有了盼望。
我想起傳道書裡的經文:

生有時,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
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
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生命有它的運轉週期,你不能催它,
你只能尊重它的規律。
「有時」,時間,一切都需要時間,
建造有時,重生也有它的時間。
大地就是這麼運作,冬天,就是休息,
春天來了,就會開始生長。就是這樣。』___P.145


這本書在不到一行字的時間我就已經紅了眼眶
那天在所有人都已入睡的夜裡
我獨自捧著書一邊看一邊掉眼淚
我讀的是別人的故事,卻也讀到自己深切的回憶
獅子老師的每一道情緒我都曾走過
在別人的筆下讀出自己曾經埋在心底的情感
那感覺彷彿一眼被看穿再也無處可躲的釋放
那一晚,我在不到五分之一的書頁間宣洩了我自己

我讀到獅子媽媽為了妹妹,跑了半個曼哈頓
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為妹妹煮粥的故事
我想起了妳很想吃巨峰葡萄的那個事件
於是臉上的淚痕未乾,我卻又笑了。
然後一直都是又哭又笑地在讀著這本書‧‧‧

我喜歡《獅子老師》寫得:
『這裡面出現的人物
在我的生命裡一個都不能少,
少了一個,我就不是我。』

== 家人,原來是比自己還在乎自己的人。==

我不能沒有她,從我一出生,
她就等在那裡當我的姊姊。
所以,千千萬萬的祝福
都不夠抵觸我無法為她承受的煎熬。。


哭有時,笑有時
幾年前沒進一步跟《獅子老師》有所互動
其實是因為那時的我也正走在那般憂心與沉重的情緒之間
現在,很高興在這本書中能夠重新再走過一回
用著的是另一種比較不沉重的步伐
將那些過往的情緒一一宣洩在閱讀的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