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歷經了上一堂【個別語言課】的折騰

在兩堂課中間的休息時間
我真的很想拉著一直在鬧情緒的哲緯回家算了
一天要連續上兩堂課還真的很累

但是心想,下一堂是【物理+職能】
對小哲緯來說應該會有趣多了
上次的【物理+職能課程】
哲緯不也玩的很開心嗎

所以只好帶哲緯去醫院附近的7-11買了麵包
陪哲緯吃著麵包一起等待三點的課到來

起初,哲緯還是很開心的進入教室
很開心的玩著各式的遊戲器材
因為這堂課還是只能呆在外面等
所以我還是無法知道
他們究竟做了怎樣的活動                                              

只是這次下課時
哲緯不再像上次那般開開心心的跑出來衝進我懷裡
而是紅著眼眶走出來,一看到我反而哭了出來

老師說今天哲緯要點名時就哭著找媽媽
老師抱著他點完名他又很開心的跟其他小朋友玩遊戲
過一下子又哭著要找媽媽,一下子又很開心的跟小朋友玩
聽老師這麼說,我想哲緯一定是哪裡不舒服才會這麼【ㄌㄨˊ】
但是為了安撫靜不下來的哲緯
我只好跟老師說一句謝謝就離開了。

回到家,哲緯一下子就又睡著了
果真就是因為午睡沒睡飽在鬧情緒
看著熟睡中的哲緯
我想,下次我是否跟老師提議讓我進去在旁邊觀看呢!

回想今天在等待哲緯下課的時候
無意間聽到其他兩位媽媽的對話
她們的小孩都在等待上課時見到過了
年紀約莫幼稚園到小一階段
其中一位媽媽很興奮的跟另一位媽媽敘說
她說她兒子之前在某醫療評估IQ只有53
進小學時校方很擔心,老師也跟她表明沒教過IQ只有53的小朋友
後來她自己去教育單位詢問,自己選學校
她給兒子上【特教班】,(我想應該就是特殊教育班吧!)
結果現在大大進步很多,再次評估IQ,已經有93了。
她叨叨絮絮的跟另一位媽媽分享自己兒子的成長
也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經驗供另一位媽媽參考

就在這個時候,
我一直以來都覺得哲緯只是比較慢說話的想法開始動搖了
我開始疑惑,小哲緯真的只是比較慢說話嗎?
還是就跟她說的一樣.......
我的兒子將來要入學,是否也會被評估被貼上標籤呢?
哲緯的IQ會有多少?他是否也會被標示多方面發展遲緩呢?
我還會像眼前這位媽媽這麼開朗樂觀嗎?
想到這些就已經夠叫我心沉腳軟了,更別說真正遇到時我該怎麼辦了
就在這時又看見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年齡相當的兒子從教室走出來
這兩個小男生不知道是不是雙胞胎,年齡長相都差不多
最引人注目的是兩個均為行動不便者,每個人各有一腳穿著鐵鞋
可是媽媽很有耐心的鼓勵著小孩,靠自己走路不要扶著牆
對於當初剛帶哲緯來這裡上課時所存的疑慮
我想我已經得到答案了。
這些看似和一般小朋友無異的孩子們
其實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成長問題
或許問題很大;或許很小。或許很明顯;或許看不出來
但一致不變的是,來到這裡的媽媽心所存繫的希望
都只是期望自己的孩子今天能比昨天好一些,這就夠了

我從這些孩子臉上看到的是最天真的笑容;最單純的臉孔
他們不需要每天為了跟其他小朋友爭哪個比較優秀而遍尋名師指導
也不用活在名次的胡同裡被壓著提前早熟
孩子的天真笑容,是這世上最美的一幅畫
單純的臉蛋上給人一份寧靜的力量
突然間想到了【大愛的孩子】裡面所說過的一句話
【如果不先醫好妳自己的心,如何讓妳的孩子一天比一天更好】

我想,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自己真的要多加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