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日子瑪莉我拋夫棄子的機率頻繁了許多
對於沒有媽咪陪在身邊的假日
哲緯也都能過得如同沒有爸爸在家的日子一樣
這小子算是頗能適應環境的一族‧‧‧
(是小強族嗎‧‧嘻‧‧‧^^)

有某幾個假日時間
瑪莉我會暫時的放下老公與孩子
在星期六隻身出發回基隆辦一點兒事情
到星期日晚上,蟹爸爸則會開車載著哲緯來接我回家
我最最喜歡隔了一夜不見的哲緯
張開雙臂跑過來對我說:
『媽咪,我好想妳喔‧‧‧』
『媽咪,妳要跟我們一起回家了沒‧‧‧』

那種被需要的感覺讓我覺得溫溫暖暖的
好舒服、好舒服‧‧‧嘻‧‧‧‧‧^___^

這個假日將盡的星期日晚上
在我們一家人返回桃園途中的車上
哲緯開始叨叨絮絮跟我報告著
他和蟹爸爸這兩天的零零總總
哲緯興奮的說著
蟹爸爸不知是累了還是不想搶哲緯的話而無言沉默著
我則是興味盎然地仔細聽著哲緯細述的所有經驗
盡可能的在腦子裡拼湊出哲緯所說的每一個畫面
我不否認,其實我也真的很想知道
沒有我的假日,這兩個男人會怎麼去渡過

星期六那天待辦的正事做完之後
蟹爸爸帶哲緯到淡水去坐渡輪
去淡水市集逛各試各樣的商店
去玩一些小攤位上的新奇玩意兒
最讓哲緯開心與淘淘不絕報告著的
是一個關於撈魚的遊戲
原本我聽到哲緯說起有去玩撈魚
我還在懷疑怎麼以前說很殘忍的蟹爸爸
居然會帶哲緯去玩這種東西呢
仔細聽了哲緯興奮的擾嚷與蟹爸爸的解釋後
原來,是一種撈假魚的遊戲
雖然我還是不太瞭解他們所說的那種遊戲
不過我看著哲緯興奮的臉蛋上滿是喜悅
他一直對我炫耀著他自己撈了十一隻魚
滿滿的自豪與驕傲也瞬間感染了我

星期日一整天
蟹爸爸帶著哲緯到大溪的一處『松旺農場』去戲水
這對父子倆可以由早上十點多入場
一直玩到下午四點才離開
哲緯則是非常興奮的不段形容著
他怎麼跟爸爸一起去玩那個四層樓高的滑水道
又如何跟爸爸在漂漂河裡玩著鯊魚吃人的遊戲
哲緯說得欣喜萬分,我也聽得好入迷

真的很好,真的
這樣的感覺好好
我喜歡看著孩子崇拜爸爸的眼神
我喜歡能和孩子打成一片像個朋友的爸爸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

雖然說,我也不想去否認
其實我有那麼一丁點的不是滋味兒
因為這對父子這兩天所一起經驗的許多事情
都是我不曾嘗試過的
都是沒有我在場的
然後,最讓人覺得不是滋味的是
原來沒有媽咪的假日也是可以這麼快樂的‧‧‧

哈,好啦、好啦
我承認我是有那麼一點兒吃醋了,好嗎
不過就是那麼一點點兒喔‧‧‧^(oo)^

畢竟,看到孩子開心的樣子
知道平常很少時間能夠跟哲緯相處的爸爸
竟然肯連著兩天帶給哲緯如此豐富的假日
其實我的開心真的是多過於那個醋味兒的

昨晚,這父子倆玩得很累
真的很累吧,我深深的覺得
聽蟹爸爸跟我報告
那個四層樓高的旋轉滑水道
因為需要有安全救護人員看守
所以每小時只開放十五分鐘的時間
然而,我們家這小不點兒居然毫無畏懼地
可以這麼爬上將近四層樓高的滑水道頂端
一路給滑下來之後又馬上努力爬上去
就這樣,非得玩到十五分鐘時間到了才罷休
隨後再去小滑水道玩個幾分鐘
爾後接著在漂漂河上嬉鬧個半個小時
就又等到了下一個十五分鐘的四層樓耐力賽了‧‧‧

噢,天啊
我光聽蟹爸爸跟我說著的
我都已經感覺要虛脫了
更何況是很興奮地玩了大約五個小時的哲緯
以及一路隨伺在候的偉大蟹爸爸呢

爸爸,真是辛苦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