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年 07 月 10 日  星期五

話說,媽咪我的生日
不就在上一回的台南之旅中落幕了嗎
蟹爸爸巧心安排的台南行
讓我們一家三口享受了豐富的心靈之旅
不就是說媽咪的生日算是提前慶祝
並且還以一頓豐盛的晚餐作為一個完美的 Happy END‧‧‧

是瑪莉我太過於貪心嗎
居然在七月十日這一天又央著蟹爸爸
帶回了一個『提拉米蘇』蛋糕




事實上是這樣子的‧‧‧

幾天前,哲緯一直嚷嚷著說:『媽咪的生日快到了喔,是在七月十日‧‧‧』
更好笑的是,還被我給聽到哲緯對蟹爸爸耳提面命的叮嚀著:
『媽咪的生日快要到了喔,你要記得準備禮物給媽咪喔‧‧‧』
當下的蟹爸爸笑而不答,而一旁的我心裡真是樂翻天了
事實上收不收得到禮物倒是其次
兒子的那份心意與窩心的感覺才是真正教人最為開心的事
我發誓,我真的沒有事先給過哲緯任何指示或暗示的唷







其實早在我們去台南玩的前幾天
哲緯跑來跟我要了紙,說是要為我畫張生日卡片
於是,這小子自己拿著筆胡亂地在紙上塗鴉
整張紙上的塗塗抹抹雖構不成一幅完整的圖
不過,其中的這兩個小塗鴉我倒是覺得挺可愛的呢

一個不難看出畫得是一條帶著可愛微笑的毛毛蟲
另一個則是畫出了哲緯自己很開心的在游泳
而且,這小子還很幽默地為自己畫上一頂西瓜造型的泳帽呢







然後,這是我生日的前兩天
收到這個月的『閃閃小超人』月刊裡的小勞作

哲緯迫不及待地將這個蝴蝶卡片給取了下來
自己找來一些可用的素材
又剪又貼、又折又捲的為蝴蝶穿上漂亮的彩衣
這張卡片哲緯也是開開心心地送到我面前
說是要給我的另一個生日驚喜








而,這個提拉米蘇蛋糕的由來是這個樣子的‧‧‧

就在七月九日我生日的前一天晚上
從德仁上完課要回家時
哲緯突然沒來由的問我一句:『媽咪,妳幾歲啊?』
我也沒多做聯想,隨口就招認了:『我已經36歲了啊‧‧‧』
哲緯:『喔,那爸爸也是36歲了嗎?』
我笑著說:『對啊‧‧‧』

哲緯想了想,對我說:
『那妳要記得跟老闆要36歲的蠟燭喔‧‧‧』
我頓了一下,對哲緯笑著說:
『又沒有蛋糕要蠟燭做什麼‧‧‧』

原本啊,我真的是已經不打算要在這天過生日的了
所以也沒想過要去買個蛋糕或什麼的
可是,哲緯很天真的跟我說:『生日當然要有蛋糕啊‧‧‧』
『我的生日都有吃蛋糕耶,明天是妳的生日當然也要吃蛋糕啊‧‧‧』
於是,蟹爸爸為我從台北買了這盒提拉米蘇的蛋糕回來了







哲緯看著蛋糕上的『?』蠟燭,很是不解的問我:
『老闆好像拿錯了喔,妳是36歲耶。老闆怎麼會拿這一個‧‧‧』

我笑著對哲緯說:『因為啊,人的年紀越大就越不希望讓別人知道自己幾歲了。』
『所以老闆就給了一個問號蠟燭,讓別人猜不到媽咪幾歲了啊‧‧‧』

哲緯似乎覺得這樣的解釋很有趣
還是覺得大人對於歲數的隱藏很好玩
後來這小子還一直跟我說:
『等我長大了,我也要叫老闆給我用問號的蠟燭喔‧‧‧』
真是超可愛的童言童語啊‧‧‧







事實上,幾天前才收到橘子托郵差伯伯送來的貼心禮物呢
那天我收到一只包裹,看了看寄件人的地址
『咦!?是橘子阿姨寄來的耶‧‧‧』
聽到我這麼一說,哲緯的眼睛馬上亮了起來
頻頻問我:『是不是要送給我的啊‧‧‧』
我說:『應該不是喔,因為是我的生日快到了。所以應該是要送我的喔‧‧‧』

很好笑吧!?
在我們還來不及回到家打開包裹之前
我們母子一直在爭執與猜測著會是給誰的禮物
幾乎是誰也不肯讓誰的搶著要接收這份禮物
媽咪有時候就是會很像個小孩子一樣的跟哲緯爭
非得爭到哲緯就要眼紅落淚了才肯罷休
因為哲緯也很不甘心地反駁我:
『可是我的生日也快要到了啊‧‧‧』
我也回他一句:『是我的先到還是你的‧‧‧』

爭到最後,我們只好說:『等回家打開來看不就知道了嗎‧‧‧』

然後,我們發現到貼心的橘子
這次為我們帶來了一家三口都可以享受的居家好禮耶
當我們回到家一起拆開包裹之後
我對哲緯說:『橘子阿姨說這是要給我們大家的禮物耶‧‧‧』
哲緯睜著大眼用著驚訝的語調問我:『真的喔,原來是要給我們大家的喔‧‧‧』
看來,哲緯也跟我一樣覺得我們母子倆方才的爭執實在是顯得有些好笑了吧
一樣是在七月份生日的蟹爸爸一聽說這份禮也有他的份
開心地等不及讓我先為它們拍張照就快快拆封吃了一片嚕
咱們家哲緯啊,對於橘子信紙上所畫的那個蛋糕特別感興趣
一直跟我討論著:『媽咪,蛋糕有一層是草莓口味‧‧‧』
『還有糖果口味和愛心口味的耶‧‧‧』

謝謝橘子的窩心禮物,給了我們很快樂的心情
這樣的生日怎能不快樂呢‧‧‧

其實瑪莉我在生日這天,也收到了許多朋友的問候與祝福
不只是收到了老朋友的祝福簡訊
還收到了一則小妹傳來的『多媒體簡訊』
別笑我老土啊,其實第一次打開小妹的簡訊時
我只看到文字部份,卻不知道還有語音耶
因為,人家的手機只負責接聽與撥打
其餘的功能我所知的可是少之又少啊‧‧‧

然後,就在當天接近快中午時
我重看了一次簡訊之後才發現到
原來這則簡訊還附帶了一個小妹精心錄製的語音檔呢
結果我一打開語音檔來播放‧‧‧





哈,這個天才居然在過了夜半十二點的安靜夜裡
自己很 high 的錄下了這則祝福語音
還真是頗有那種歡樂的氣氛存在呢,小妹子真是有心啊!!

不過,可愛的燕子小阿姨啊
在一旁的哲緯其實笑得比我開心呢
他問我:『誰是小娟娟啊?』
然後又頻頻要求著:『再聽一次、再聽一次啦‧‧‧』
最後,一整個下午三不五時地就會傳來哲緯模仿著:
『祝今天的壽星小娟娟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you,Ya‧‧‧』
一次又一次、一次再一次‧‧‧真是饒了我吧~

不過啊,這樣的生日怎能不快樂呢
謝謝親朋好友們的祝福唷
也祝福每個人的非生日都能夠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