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媽媽
原書名:My Mum
作者:Anthony Browne【安東尼‧布朗
繪圖:Anthony Browne【安東尼‧布朗
譯者:何儀

書本規格:精裝書
ISBN:9577457487
出版日期:2005 年 04 月 25 日
出版:格林文化

這本書滿滿地寫著一個媽媽多樣的面貌
很溫馨,也很引人深思的一本書
書中很多強烈對比的引述,讀來頗教人莞爾一笑






『媽媽的歌聲像天使般美妙,吼叫起來卻像獅子般兇猛。』

諸如此類的對比在這本書中時有所聞
也清清楚楚地道出了孩子心中對於媽媽的感覺
母親對於孩子的慈愛猶如天使
生起氣來的時候卻能夠於頃刻間判若兩人似的
變成了一隻人人聞風喪膽的獅子吼

可是,作者在後面仍不忘加上了一句:
『這就是我媽媽,她真的,真的很棒。』

這是用以聊表對於指控媽媽後的安慰嗎‧‧‧(笑~)




『媽媽是個神奇的畫家,她還是全世界最強壯的女人。』

對於書中那個手捧著好幾個購物袋子的強壯女人
我還真的是心有悽悽然的讓思緒飄回了好遠好遠以前的時光
同樣的一個身影在我心裡早已經深深、深深地烙印了

一個女人的強壯
其實並不只是在於她的力氣有多大
也包含了面對挫折與逆境時
能夠表現出來的精神力量有多廣
母親的心可以輕細如針
對孩子的愛卻永遠都比海來得還要深

看來,要想當個媽媽
真不只是要先學會猶如千面女郎的變臉技術
還得擁有十項全能的超人技能才行唷

眼見母親節的腳步也將近了
和哲緯一起讀完這本書當然也要趕快來問問哲緯:
『你媽媽是什麼樣子的呢?』

就快要滿四歲八個月的哲緯居然給了我一個啞口無言的答案
想知道內幕嗎!?《請在此處用力的給它點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