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魔眼 (試)
原書名:Eyes
作者:鈴木光司
譯者:張智淵
ISBN:9789866899645
出版日期:2007 年 09 月 24 日
出版:春天出版


寫心得之前先來說說我與這本書的綺。遇。。。

說來也真是不可思議,從來就不愛看恐怖片的我居然會加入這個試讀活動
還真是讓人跌破眼鏡到離奇難解的咧─『
詳情請看這裡‧這裡‧在這裡‧快用力點下去吧

話說在我終於回過神來發現這是一本恐怖小說的試讀活動之後
當天晚上我果然抱著只看不到一頁就睡著的『第十三個故事試讀本』做了個惡夢
至於到底夢見什麼我可是全給忘光了
這當然是要忘的啦,要是一直記著那還得了
於是,我只記得當下自己背脊一陣發麻
而且還是吶喊著從夢裡驚醒過來的耶‧‧‧

好啦,這是只是題外話
接下來就規規矩矩的來說說這本恐怖小說─魔眼


               是否有感覺到……
               某雙眼正從暗處窺看著你?

               寫在門上的神秘密碼       
               鑰匙孔後的死亡呼喚
               映在高樓飯店窗上的人影……

               無止盡的恐怖想像,
               帶領你進入無止盡的黑暗之中……《節自網路書介》


這本書是由一篇一篇的小短篇集結而成的小說
每一個故事都是獨立發生,也都真的和恐怖沾上了些邊
當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翻開這本書之後
那種硬著頭皮豁出去了的情緒並沒有教我的雙手顫抖
反而是原先自己的預設立場大大降低了這本書的恐怖氣氛

看完第一章感覺是鬆了一口氣:呼~幸好不會太恐怖‧‧‧
接著讀完了第二章感覺有點想笑:一點也不覺得有被恐怖到耶‧‧‧
‧‧‧‧‧‧‧‧
越是往下讀,越是在心裡小心奕奕地
深怕太過於鬆懈會在某一個壓軸的章節中給失了魂
一直到翻過了最後一個故事的尾聲才讓我完完全全地鬆了口氣
這本書還真是一點也不恐怖啊
至少,完全沒有我想像中的那種恐怖感覺

都說這位鈴木光司先生的大作是那部家喻戶曉地「七夜怪談」
雖說不看恐怖片的我根本也沒看過那個七夜怪談
但是那曾經在曝光率排行榜上榮登榜首的貞子小姐我可是也聽聞過的
光想到那個披著長髮從電視裡爬出來的身影就足以嚇得我裹在被單裡直打囉嗦了
可是在這本書中,鈴木光司先生很寬大的善待了我這個膽小鬼
在這一點上,我真想好好感謝一下作者的筆下留情。。。

印象中電視上常會看到邀請來賓訴說親身經驗的靈異事件
這本書的感覺就有些類似鬼話連篇的那種感覺
也就好比書末後記裡鈴木光司先生所說的─看不見的繩索
其實說穿了,恐怖是什麼?
恐怖不過就是一種讓人毛骨悚然的感覺罷了
細想之下就不難發現到史蒂芬金的驚悚和鈴木光司的恐怖
原來是屬於兩相不同境界裡的東西,很難予以相提並論的

說到這裡免不了要浮上一個非深非淺的疑惑
恐怖小說不恐怖,讀它做什麼‧‧‧

鈴木光司先生這本魔眼
雖說沒有我們金老大那種彷彿重金屬音樂鏗鏘有力的驚悚震撼
卻也仍有著那份屬於東方人的溫柔婉約、沉穩內斂地毛骨悚然
這也足夠教捧著書夜讀的我雞皮疙瘩全列隊跳起來了
況且,這之中還有著所謂的因果關係、前世今生
親情、愛情等等,另人匪夷所思的一切可供讀者玩味

我想,若要是再拍成電影的話
票房的保證應該仍是不在話下的吧‧‧‧


嗯‧‧‧
颱風天,無事可做嗎‧‧‧
這本書很適合拿來閒嗑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