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個七月二十一日種下的小豆子嗎

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來紀錄它的成長了
雖然說到後來有點變成是我在照顧的了
不過哲緯還是會偶爾去觀看一下它的生長情形
也還是會主動要求給予豆子澆水與關愛的喔
所以說,哲緯雖然有點兒偷懶了
不過他對於小豆子的愛可是不變的唷‧‧‧







這是打從上回紀錄的時間 (7/31) 之後所拍的照片
看吧,雖沒做文字上的紀錄
不過照片我還是有在拍的啦

真的很喜歡看著小小莖幹抽出嫩葉
然後嫩葉慢慢的張開臂膀
向世界展現出豐沛清新的翠綠與生命力
真的好美‧‧‧







比較一下這兩張照片
其實是因為每天每天拍的都是一片又一片的葉子
說真的,拍久了會覺得無趣的啊
於是在八月十一日之後我連照片紀錄都沒了 (哈,自己招認了吧~)

然後,在九月五日的時候
因為哲緯班上開學的第一個主題正好是花草世界
於是乎把我那顆偷懶的心給喚了回來
這下子兩相比較之後才知道
原來小豆子每天都很努力,早已經悄悄地長了這樣高了







九月五日那一天哲緯還將豆子搬到學校去給大家瞧瞧呢
結果豆子回到家時發現好心的老師幫我將豆子固定在筷子上了

哈,我就一直在想
人家不是說種豆子要給它支架的嗎
然後我為豆子做了我心中理想的棚架
天天等著看它何時會往支架上攀爬
結果日覆一日,我心裡不斷納悶著這個問題
原來喔,原來人家應該是要像老師這麼做才對的啦
真是謝謝老師無言的指導,總算是讓我恍然大悟啦‧‧‧

話說那個辛樂克颱風來的時候
我的人都已經在員林家中了才想到
小豆子被我給遺留在我們家毫無遮蔽的後陽台了
不過好在我是將它放在陽台地上的
而不是將它給放置在陽台圍牆之上
不然可能早就跌落一樓摔得體無完膚了

等收假回到家時,小豆子的傷勢就是圖中圈起來處
給掉落地上的物品折倒了一株
我只好隨手拿起橡皮筋來把它給固定在支架上
這時候才真正體認到其實植物就跟我們一樣
求生意志之強也著實教人欽佩
這株豆子仍然繼續生長著新的葉
仔細觀察它受傷的地方
還不難看出它自我修復的功力
讓那節莖幹變得更加粗壯了呢‧‧‧







得噹噹噹‧‧‧

其實真正要紀錄下來的正是這個豆莢
嘿,終於讓我在有生之年把綠豆種成豆莢了
今天早上我很開心的要哲緯一起來看
或許是近日來對於豆子的疏於照顧
難道說因此感情就變淡了嗎
看到豆莢的時候,哲緯的臉上居然沒有顯現太大的興奮
反倒是我自己樂得像是中了頭獎似的

其實九月五日豆子出門去學校參觀了一趟回來之後
我就很明顯的看到了它的花苞
接著就看到它開出了小白花
爾後就是結出了一條長長的豆莢
我必須明言澄清,我真的很想將這整個過程紀錄下來
可惜我們的豆子或許營養不是很好
無論是花苞、小白花、或結成豆莢的過程
小到讓我怎麼也無法將它給拍得清楚又漂亮
我的技術真的還需要多加磨練

重點是,我們這盆不良的豆子
不只是花兒小、豆莢也好像很小
而且,一直到目前為止
一整盆豆子裡只長出了兩顆小豆莢
其他株身上其實已經有看到零星幾個花苞了
真期待它能多長出幾顆豆莢來
讓我看看它們熱熱鬧鬧掛在那邊擺盪的樣子

可是啊‧‧‧

我今天發現有一些葉背上爬著許多小小、小小的蟲兒
有幾片葉子已經開始漸漸出現斑點並變淡了
不瞞您說,原本長得最快、最茁壯的─恩恩的那盆
前些天就是敗給這個蟲害
整個葉子先是綠色漸漸消失變淡
然後就開始慢慢都給掉光了啦‧‧‧

沒想到我們好不容易種出豆莢來的成果
卻也開始發現到這種討厭的小蟲蟲了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人家還想要慶豐收耶,這下可能無望了吧‧‧‧~>_<~








←←←←←點此圖觀看清楚大圖

以上就是應橘子要求所拍攝的蟲蟲危機
技術很差,一直拍不好
總之──
那群蟲蟲啊,就是長得比這個(、)還要小
好像是赤褐色,也好像會吐絲
因為我在葉與葉中間有看到幾隻行走在絲線上
這種不知名的蟲兒一入侵之後
原本翠綠的葉子彷彿血液一點一滴給吸乾了似的
會發現葉綠素漸漸的消失,爾後葉片就枯萎掉落了

橘子啊,我也想為自己種的盆栽盡到責任啊
可是我怕它根本來不及等到我們找出解決的方法來
回想起小恩恩那一盆就是這樣
短短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就完全掛了
嗚‧‧‧
不是聽人家都說綠豆是很好種的嘛
怎麼人家好不容易就要有成果了卻遇到了蟲害
好心酸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