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幫遠赴大陸出差的小姑將車子牽回台中換鎖
所以賺到了額外的一趟小小旅程--台中科博館

來到科博館,因為哲緯還太小我們並沒有進入館內。
科博館的外面迎接我們的是幾張國家地理雜誌的經典攝影海報
一時興起我要求蟹爸爸抱著哲緯和海報一起入鏡
當我們再往園區裡走進去之後才發現,更多的海報整齊的排列著
哲緯二話不說的跑到海報前高舉起手來大喊:耶!
卻又總是在我還來不及按下快門時就一溜煙的又跑到另一張海報前叫著:耶!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哲緯現在只要聽到我打開相機的聲音
他就會主動的舉起手來大喊:耶!
看到階梯就會對著蟹爸叫著:【來,來~坐坐】要一起拍照
也因此越來越多的父子坐在各個地方的階梯所拍出來的照片了。
哲緯也喜歡坐在草地上或石頭上拍照,現在還會自己選地點喔!
真是人小鬼大的臭小子。
和爸比在草地上追逐嘻戲也成為他出遊的一大樂事
現在他還會在每個叉路上指揮著要【往這邊】或【往那邊】
真是受不了他一付好像什麼都懂的逗趣模樣

科博館外圍也很夠走上一段時間的唷
我們沿路走著走著,台中的太陽在冬季曬起來倍感溫暖
哲緯喜歡指著路邊的樹葉叫著:毛毛蟲。
看到池塘就急於尋找烏龜或鴨鴨的蹤影。
也會不時的對路人、對樹、對狗狗等等說再見!
我們走過一條羊腸小徑時,正好有一對夫妻也帶著一位小朋友迎面走過來。
哲緯居然對著小朋友手上的保特瓶叫著:水水~來~~。
哈!原來哲緯已經跑到口渴想喝水了。
他這樣的表達方式還真是耍寶哩!

【按此觀賞當天的照片】

這趟小小的旅程在哲緯臉上也隨處看得到他充滿愉悅的笑容
望著他在草地上跑跑跳跳的身影;望見路旁幾棵紅了葉的不知名樹木
一陣風吹過來,樹上小小的葉子就隨風飄落下來散落了滿地的淒迷
幾片葉子隨風旋轉了起來,好像在跳著華爾滋似的婆娑起舞
我突然沒來由的就快要感傷了起來。
只覺得一晃眼怎麼這麼多年歲一年一年的過去了
平常總會覺得沒事做,這會兒卻感到時光流逝的是如此的迅速敏捷
這2005年的最後一天,突然有著好多好多的情緒與感觸。

2005年的最後一天,我沒有等待倒數時間來迎接2006年的到來
我早早就跟哲緯沉沉的睡去了。
蟹爸則說他撐到最後四分鐘時不小心給它"度咕"了
等"熊熊"醒過來的時候已經過了12分鐘了。
蟹爸滿是扼腕的口氣說:【原本想在2006年的頭一秒鐘跟妳說"新年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