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小姑和小叔他們在台中訂了一家歐式餐廳
準備大夥兒一起聚餐歡度母親節
也算是不忍在這特別的一天還要媽媽下廚的一點點孝心

我們餐聚的所在地是位於台中北區的【新天地】餐廳
有著彷若歐式城堡的建築外觀

  
                                                         【
新天地北區營業店網站


入內,等待區的櫥窗裡那些別緻的面具吸引了我的注意
哲緯則是被兩缸水族箱給搶了目光,直嚷著:魚耶,哲緯好高興!


                                                                   
櫥窗裡的面具


我們在位於一樓的歐式自助餐部用餐
也許是過節的關係,上百坪的餐廳裡數十桌甚至或許有上百桌之席全都客滿了人。
話說身為家庭主婦的蟹媽媽可是鮮少能有這等機會前往如此高檔的餐廳用餐
看到如此的排檔與其雖可觀卻又能不失優雅的人潮。
因為吃的是自助餐,這天中午我們一家三口合吃了一個 7-11 的御便當。
好讓各自的肚皮為今晚的美食預留一些空間。

果然,菜色並沒讓我們失望。
舉凡中式、西式、日式、泰式料理均有。
冰品飲料、果汁咖啡、手工餅干小點心等應有盡有。
儘管今晚饕客川流不息,卻沒影響到我們用餐的情緒
反倒是更增添了許多的熱鬧氣氛。
我不禁食指大動,準備來個大快朵頤一番。
無奈擁有如此龐大的美食當前,我的胃一直就是這麼一丁點兒大
沒兩三下就漸覺口足肚飽了。

說到吃,我一向都是第一個舉白旗的
但是今晚再怎麼說也是十分豐富且令人愉快的
優美的燈光、溫馨的氣氛、豐富的美食,更重要的是一家人凝聚的喜悅
怎麼樣都是教人心悅神怡的。


                                                                
用餐區內部一小角


只不過在這花好月圓人團圓的美好夜晚,也發生了一點教人失魂的小插曲:
主角,不用猜也知道就是咱家的這頭管也管不住的小獅子

話說,在這個充滿新鮮感又有趣的熱鬧場合,對哲緯來說無非是極為興奮的
加上我們一家三口是直接從桃園南下至餐廳和原本就在台中的大姑姑及叔叔們會合
然後最後到的是從員林北上的小姑姑載來的爺爺和奶奶一行人。
哲緯對這毫無預警的狀況下所接連出現的眾多親人早已感到十分驚喜與興奮了
怎能期望他能像個沒事發生似的成人般學會克制住自己的情緒呢!
再加上吃這個自助餐,理所當然就是要不斷的起身前往取餐
走動的機率更是100%,又怎能期望哲緯會肯乖乖坐著不亂跑。
再說哲緯那小小的肚皮自然無法撐得下太多的食物
才開始用餐後沒多久,小傢伙就躍躍欲試的想爬下椅子去逛大街啦!

哲緯本來的個性就是喜歡熱鬧的,更是一點也不會怕生
就在一回公公體諒我顧著哲緯無法好好用餐的心意下
哲緯和爺爺一起前往取餐區拿取食物
臨走時還不忘給我一個【終於擺脫妳了】的眼神。

我啼笑皆非的坐下來吃著自己眼前的食物
跟席間其他人簇擁著要開始拍照時
熟料公公神色緊張的回來喊著:【別吃啦!趕快來幫忙找小孩。】
雖然當時確實被這句話電擊了一下
但此刻坐在電腦前敲著鍵盤時想起來卻覺得還頗有些好笑的。
這句話彷彿一聲雷直直轟擊眾人頭頂似的
每個人無不即刻丟下手上的物品
二話不說,默契十足的各自分頭去尋找那頭野性的小獅王

我也真不知道自己當時哪來的力量如此鎮定
彷彿是有一條相連於我們母子倆中間的無形線圈所引導
我從座位上一站起來便毫不猶豫的往門口跑去
心想哲緯可能跑去等待區看水族缸裡的魚了
其實那地方才在我們一進入餐廳時帶他去看過一次罷了
所以我心裡還是半懷疑著小小年紀的他對於這陌生的環境
就算他真的是為了要看魚而掙脫爺爺的手,他又真能找到正確的方位嗎?
況且這一層樓足足有上百坪之大啊。

我衝出用餐區,正好停在大門和魚缸所在地的等待區之間
本打算往右轉入等待區去搜尋哲緯的蹤影。
卻發現一陣熟悉的笑聲打從我左手邊大門口那一群準備離開的賓客中傳來
我遠遠朝聲音來源處望過去,只見哲緯小小的身影穿梭在眾多人群之中
儘管根本沒有一個人注意到他的存在,他也能獨自一人毫不懼怕的悠遊其中
臉上一貫天真的笑容明明白白的表達了他其實毫無恐懼的行為
一把火從腳底直竄腦門,我顧不得一切形象的大喊:【江哲緯,你給我過來!】
聽到我的叫喚,哲緯像往常般張開手臂,嘴裡叫著:媽咪~~,往我這邊跑過來。

在平常,這是我感到最溫暖的一刻。
看他小小的身影,張著雙臂朝我跑來,
也知道之後便會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和一句甜上心頭的:媽咪,我好愛妳喔!
而我則會回給他一個緊緊的擁抱、一個吻、或一個搔癢的逗弄。

可是,這次真的很抱歉,我的孩子........
我不得不隨著我滿心的憂慮與驚嚇之後所產生的忿怒之情
等不及給予你的小手環繞在我頸上的機會
沒有擁抱、沒有親吻、更沒有所謂能帶來更多笑聲的逗樂。
我能給予你的只有一記結結實實的巴掌,毫不猶豫的落在你的小屁股上
儘管你萬般委屈的嚎啕大哭,你卻不知道比起你帶給所有人的擔憂來說
這一個小小的巴掌根本不足以懲罰你的過錯。

無法平撫的情緒也教我一時之間想不出任何適用於當時的人事物地之間的處理方式。
我想,因為這段插曲氣氛多少也變得尷尬了一點吧
其實,我自己的孩子自己也知道他是如何的頑皮與不懂事
只是很希望能找些什麼話或方式能安撫一下公公受驚嚇的情緒
我想,他心裡一定比我更加難受吧!

結果,大姑姑的女兒【奕婷姊姊】居然會為了哲緯弟弟失蹤了這件事而自責的說:
【我覺得我是個不負責任的姊姊。】這倒是真的讓我蠻訝異的呢!!
也因為如此,最後這兩個小孩居然就玩開了。
一向喜歡有伴的哲緯幾乎是到了欲罷不能的地步
他不肯離開餐廳,不肯離開奕婷姊姊,因為他還要玩。
最後,在不斷的哭鬧之後,就在停車場裡
哲緯把今晚所吃下肚裡的所有東西全吐出來了.........

我想,經過這晚的折騰
我的媽媽學分從此又要倒扣了好幾十分啦!
非常顯然的,哲緯不懂得走失的危險;不懂得適可而止的控制
這些全是我該想辦法教會他的。
只是在這段插曲裡我也驚覺到原來自己是可以如此鎮定的
我的天生本格個性裡,也是有著堅強的因子存在
一向最容易掉眼淚,也最容易陷入慌亂的我
居然連想哭的欲望也不曾存在過
那一刻,只有一個聲音不斷告訴我:【往前找就對了,其他的情緒和想法以後再說吧!】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的沒想過萬一要真是都找不到小孩時該要怎麼辦??
這問題我似乎一刻也沒想過,只覺得【往前找就對了。】
喔,真是神明保佑啊!!所幸雨過天晴,一切平安無事了。


【當日所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