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一的晚上,原本該是在北上準備隔天初二回娘家的路上
而我們卻仍在員林家中,被蟹爸爸拱上小姑嚷著開戰的牌桌上
也確實,過年如果沒來個幾回牌七似乎就失去了那麼一點氣氛
也順便打發個時間好趕上國道0~6點的免收費時段

在牌桌上,我心裡想的卻是躺在我手提袋裡的那本書
年節至今我甚至一頁也不曾翻閱
卻依然興沖沖的端坐在這裡玩著撲克牌
我幾乎都可以看見天使在我一旁揮舞著翅膀
提醒我那幾個斗大的「。。。讓「送書」打敗「賭一把」那樣的過年儀式。。。
然後,魔鬼披著長袍、拿著叉子陰沉地笑著
幸好我先前就先行改了那活動的內容啦!這樣應該就不算是違規了吧!?

在婆家也好;於娘家也罷
年節時期總是要來個小賭才能怡性
而這一回的牌桌上卻是呈現一家烤肉三家香的窘態
最後,我們將各自小贏的錢拿出一部份來
買了豆花回來請大家吃
說起這豆花啊,真是成為我回到員林必吃的宵夜啦!
員林的豆花可說是料多味美又廉價
一碗有著綠豆、花生、花豆等等的綜合豆花要價不過二十元
想起前些日子因為漏了一個星期沒回員林而嘴饞到在桃園所買的那碗豆花
一碗居然要三十五元裡面卻只有兩樣料,重點在於還難吃到食不知味啊!
所以,此時此刻儘管天氣溫暖到幾近熱情
我仍然不放棄這碗加了薑汁的熱豆花。
那燙辣的汁液滾下肚,瞬間撫慰了我饞嘴的胃得到了滿足。

北上的路段,我們快接近第一個收費站時車內電子鐘顯示著《11:46》
於是蟹爸爸滑下前一個交流道在路邊小憩一下
這才發現到原來這樣做的人可不只是我們而已啊!
回到高速公路上時真的就能很明顯的感受到
所有的車輛似乎一併說好的,越接近收費站時速就一台比一台漸漸地趨緩
眼見龐然的收費站已經出現在眼前,車上的電子鐘卻仍掛在《11:59》
這下不用多說,誰會為著那幾秒鐘來多花個40元啊!
於是乎,就見到成排的車輛緩緩的停靠在路肩
等著收音機裡那個整點報時的《嘟...》聲響起

這景象,很有趣的啊
尤其要是身在其中更是覺得彷彿小時候背著父母小作怪一番似的
頗有那種叛逆的刺激
不過,其實這樣是蠻不好的一個示範啊
所以大家還是不要學唷!!

唉...
以上,說了落落長一大篇
其實也都還沒講出這篇文中主題裡的重點啊!

原來我也是個間接的受害者
這話要怎麼說呢!?
就讓我們回過頭來看看,話說當時我仍坐在牌桌上手捻著幾張撲克牌時
蟹爸爸拿來了我那隻叮噹響著的手機
我看了一眼來電顯示,原來是說好過完年假要開始接手的小女嬰恩恩媽咪打來的
本想說她是專程打來拜年的,於是接起電話我也很開心的先給了一句〝新年快樂〞!
短暫寒暄過後,對方終於切入主題啦!!
冷不防地朝我丟了過來一句:『我要跟妳說,我在過年前被遣散了!』
哇咧哩!!多慘的消息啊‧‧‧
本能之下我安慰了一句:『沒關係啦!就想說這樣就能多陪陪小恩恩了啊!』
話一出口時我當時還不覺有它的含笑以對
卻在尾音一落定之後心裡響起了一個小小的聲音警告了我
這就表示‧‧‧瑪莉我也一併給資遣了啊!】

哈哈!!
有夠好笑的啦!!!
一向不問世事、政事、天下事的瑪莉
這回可說是深深了解到當個與世隔絕的黃臉婆所會遭遇的窘局啊!!
問題就在於,小恩恩的媽咪是在那個不算小的亞太電信集團上班的。
不問塵事的我哪裡會知道這個亞太集團原來跟力霸也是有關係的啊!!
力霸因為那個老王事件而牽連到了亞太集團了吧‧‧‧
聽說年前資遣了一批,五月還有第二批的遣散潮耶!!
唉‧‧‧甘苦小民啊!!
想想還真是佩服恩恩媽咪居然還頗樂觀的看待自己被遣散這檔事呢
唉唉唉‧‧‧‧‧我也只能搖頭嘆氣,無言以對了。

然後再來說起那個老王啊!!
原先在早一些時日之前,偶發聽聞他的片段風風雨雨時
我早就對於他那為人父、為人長、為人領導的作風頗感冒的
這下可真是讓我傻眼了。
萬萬沒想到,在年初一的牌桌上
我這才明白到,原來我也是個間接的受害者‧‧‧

不過,我也只是個〝間接〞受害者罷了
真正可憐的乃是那些真正的受害者與身為老王子女的他她他‧‧‧
我損失的也不過是一份還來不及開始的工作罷了
唉呦!也只能說啊!!
我跟這個小恩恩還真是百般曲折不得緣啊!!!
話說回來,也很為小小的她感到高興
能夠由媽咪親自照顧的孩子是幸福的啊!!
嗯‧‧‧一定要幸福的啦!!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