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很特別的一天
特別的地方其實並不在於它是某人的生日
而是,今天我們過得很充實且愉快
是非常的愉快
讓人彷彿忘了怎麼去煩惱與傷悲

今天蟹爸爸跟公司請了假
有了爸爸的鼎力相助我得以放手去想了一些小花招
來為自己這個不知道幾歲的生日開個小派對

一切都是這麼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沒有預先規劃好的活動內容
也沒有事先安排好的藍圖
有的只是一顆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心情

這真是一個適合來玩派對遊戲的日子‧‧‧



想開派對,當然少不了所謂的派對帽
所以早上我拿出了三張美工紙
先用鉛筆在上面畫了貓、狗、和熊作為草稿
心裡想的是打算以此來代替傳統圓錐形的派對帽



恩恩妹妹的是狗狗圖案
絜芮姐姐的是小貓咪圖案
那熊熊圖案的當然就是給哲緯哥哥了

我要求哲緯自己將熊熊的帽子沿著我所描繪的線條剪下來
然後再以黑色簽字筆描出整個輪廓來
恩恩和絜芮的就由我代為完成這方面的步驟





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來為自己的派對帽作裝飾嚕‧‧‧

我為孩子們準備了一些剪裁好的形狀色紙片
然後給他們使用膠水、色筆
又是黏、又是貼、再隨心所欲地塗上自己的彩繪
這部份真的幸好有蟹爸爸在家幫忙協助
年紀最小的恩恩就交給爸爸來處理了
哲緯自然是不需要我們多加叮囑插手的
絜芮姐姐居然也只要稍微教了一下
就大都可以自己動手做得很好了

看著孩子們個個做得好認真、好努力
有了幫手的我終於可以放心的為孩子多拍下一些照片留念



這就是孩子們個人最後的成品了‧‧‧

我和蟹爸爸找來一個廢紙盒
剪裁過後一起為他們將頭帶給加長
好讓小朋友把辛苦完成的作品
可以確實地給派上用場




小朋友們戴上自己動手完成的作品
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興奮又愉快的神情
早上的工作到此就算是告一段落了

唉唷,別小看這簡簡單單幾個小步驟
真要同時張羅起三個年紀不一的小蘿蔔頭
其實還真是不簡單的一件事呢
所以啊,所以
當然是得休息休息的

就暫時讓孩子們戴著自己的派對帽玩個盡興吧‧‧‧

原本想叫來貓咪、狗兒、和小熊一起來演個即興的小故事
怎知貓咪很開心的出場,還給足了面子聽從指示作出肚子餓的動作來了
到了狗兒上場演出時,這小娃兒不懂得我的用意
一副像是挨了罵似的杵在那邊癟著嘴、低著頭
這故事一點兒也沒能再演下去啦
於是,孩子們很隨興地演出了一段
貓追狗、狗追熊、熊追貓的戲碼
逗得我又是笑又是擔心一個不留神就有人要跌了個跤了


============================== 中場休息分隔線 =============================


午睡之後,派對的重頭戲就即將要一一登場了




我先幫孩子們洗好澡,拿出之前買的人體彩繪筆
總算是有這個機會來玩玩這個彩繪遊戲了

哲緯的反應我一點也不緊張
這小子對於新奇事的接受度一向頗為熱衷
聽到要在他的臉蛋上畫圖
他可是二話不說馬上興奮地跳了起來

原本還蠻擔心兩個小女生的意願
或許是看到哥哥如此開心的心情而受到感染吧
連最小的恩恩都爭先搶著要爬上椅子來讓我畫臉
絜芮小姐姐也只不過是以一句:
『我都不會覺得痛耶‧‧‧』
來表達她心裡其實也存在的一點小小恐懼



小朋友啊,就是很瘋狂
臉上和小手上的簡單彩繪
孩子們真以為如此就算是化妝了
他們可說是玩得不亦樂乎
開心地戴起早上做的派對帽忘情的嬉鬧著

還有一個重要人物絕對、絕對不能把他給忘了喔‧‧‧



嘿,這是我為我們家蟹爸爸所畫上去的
原本萬般拒絕加入彩繪行列的爸爸
經不起我這個『獸星』的一再要求
最終仍然不得不地屈服在我的淫威之下
我想,要是早知道會落得這個下場
也許蟹爸爸就算裝忙也要跑去公司上班的吧

嘻‧‧‧



開生日派對啊,怎麼可以沒有蛋糕呢
這就是瑪莉媽咪我今年的生日祝『獸』蛋糕啦
這可是我利用孩子們午睡時跑出去 85度C 親自挑選的唷
醬子足以證明今日的一切一切可都是臨時起意的吧
這小熊蛋糕真是可愛極了‧‧‧^_____^




其實啊,願望是真的給忘了許了
如果我說我許了一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心願
有沒有人要相信啊‧‧‧

吃蛋糕、吃蛋糕了
看著孩子們大口大口心滿意足地將蛋糕送進嘴裡
我心裡有的是滿滿的開心與感動耶
雖然也不知道自己在感動個什麼勁兒
明明一切都是自己強迫這一大群人
來為自己一個不起眼的生日而勞祿著
哈,恩恩和絜芮媽咪、爹地啊
可別怪我私下利用了您們家的寶貝唷‧‧‧

這一天,孩子們玩得很開心
我也有著就要滿出來的愉悅心情
爸爸和哲緯更是就這樣花著一張臉出門去倒垃圾唷
哇哈哈,爸爸還真是有勇氣呢‧‧‧

原先,我們所有的計劃只是在於晚上的那場重頭戲
沒想到卻意外地搞出了這樣多的花樣來
讓這一天也意外地得到了更多更深刻的記憶與快樂
嗯,我真的是應該要來說說的
謝謝絜芮、謝謝恩恩、謝謝哲緯
更謝謝辛苦一天的爸爸
謝謝你們陪我渡過了一個快樂又難忘的生日
真心地謝謝你們喔‧‧‧



更多精彩照片請點此‧‧點此‧‧‧請用力點下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