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哲緯也有了一些不太可愛的小動作和小言語

起初,他在事情未順他的意時偶爾會叉起兩隻手來
忿忿不平的說:【生氣!】
接下來,發現到他開始使用了
【乖乖出去!】【乖乖去罰站!】
這樣的語句來代表他的不悅。

其實他這幾個行為還真是點醒我們大人得多多留意自己的言行了
那些活脫脫就是我們平常教訓他時所使用的翻版。
真是該好好檢討檢討一下囉!

另一個讓人頭痛的問題便是:
近來哲緯會在和我玩遊戲時為自己的失誤以及平常做錯事時
笑著揶揄自己:【笨蛋小孩!】
會懂得在做錯時揶揄自己或許也可算是一種幽默
可是那句【笨蛋!】聽在父母耳裡是多麼的不悅耳啊!
更何況後來竟演變成他偶爾也拿來揶揄我的話語:【笨蛋媽咪!】
這是多讓人不舒服的言語,因此我和蟹爸爸決心要改掉他這個習慣。

於是,當他說出這句話時
我會視若無賭的回他一句:【哦喔!真是傷腦筋】
期望能夠以【傷腦筋】代替他使用【笨蛋小孩】來揶揄自己的失誤。
偶爾會見他也學著我改口【傷腦筋!傷腦筋!】的說著表達對自己失誤的情緒。
偶爾卻見他變本加厲的刻意站到我面前再說一次【笨蛋小孩】彷彿深怕我沒聽清楚似的。
也曾經因此讓蟹爸爸給嚴厲的罰了站。
見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站在牆角直喊:【哲緯哭哭!】
在一旁的我也只能處於該介入或無視的天人交戰之惑。
所幸,這陣子哲緯明顯的改變了許多
已經不再那麼常聽到他說【笨蛋小孩】了
取而代之的是【傷腦筋!】或者【壞壞小孩!】

【壞壞】至少比起【笨蛋】來的好一些些了吧...............
我只想大喊:傷腦筋啊~~~~~

生活小短片──哲緯的舞蹈:(哇咧,光線不夠加上轉檔後失真。就看動作吧!)




想想哲緯還是很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