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就從那句『等我長大了就可以養狗』開始‧‧‧ 

有一回我牽著哲緯的手
走在前往火車站的地下道裡 
哲緯突然正經萬分的告訴我: 
『媽咪,等我長大了我就可以自己坐火車了。』 

小人兒的語氣一點也沒玩笑的味道 
正經的口氣連我都忍不住跟著謹慎了起來 

『你要坐火車去哪裡啊?』我笑著問 
『去台北啊。』
 
『去台北做什麼呢?』我愈發不解的問 
『我可以自己坐火車去台北上班啊‧‧‧』 
哲緯仍舊是一臉不容質疑地正經表情

『喔!?你要去台北上什麼班啊?』我覺得好笑的問
哲緯像是從沒想過這個問題似的
歪著頭很認真的想了一會兒,他回答我:
『我可以去公司上班啊,這樣也可以啊對不對?』

每當自己都覺得心虛或不確定的時候
哲緯總是會用『對不對啊』『也可以』這類的詞彙
我心裡的一個小小聲音敲擊著我說:
『饒了這小子吧‧‧‧』

於是我笑了笑
以一句『那哲緯要快快長大喔!』來結束這個話題
哲緯鬆懈了情緒仍不忘回我一句:
『嗯,等我長大了我就可以自己坐火車去台北了』
『我就不需要妳了‧‧‧』

唉唷,好一句『不需要妳了』
孩子的無心之論聽在我的耳裡還真是萬般感傷啊
回頭想想,哲緯終究是會長大的
我也真是不可能一輩子幫著他所有大小事啊
最後,對於哲緯這句『不需要妳了』
我只好笑笑默不作聲的接受了。



這陣子電視上香港迪士尼樂園廣告打得兇
哲緯每每看到這隻廣告都是敬之以崇拜的眼神
某一天,哲緯終於開口對我要求:
『媽咪,妳要不要帶我去迪士尼樂園啊?』
『我都沒有去過耶,那裡好好玩我們一起去吧‧‧‧』

孩子說得輕鬆,彷彿迪士尼就在我們家隔壁似的
這小子已經知道這類的想望要來找媽媽才有實現的希望
可是這等勞師動眾之事可不是我能獨自作決定的啊
於是我笑著看看一旁的蟹爸爸,回給哲緯一句:
『你要去問爸爸看要不要帶你去啊‧‧‧』
我把這個燙手山芋丟給了爸爸
我們蟹爸爸卻連大氣也不吭一聲
好整以暇地坐在一旁傻笑著

『哲緯啊,迪士尼樂園好遠耶‧‧‧』
我試著給哲緯正確的觀念
有些東西並不是想要就一定能夠得到的

『喔,要坐飛機才會到嗎?』哲緯天真的問
『對啊,而且還要好多好多錢才能夠去耶‧‧‧』

聽到我的話,這小子居然馬上豪爽的回我:
『好吧,等我長大了就賺好多錢錢再帶妳去迪士尼玩喔。』

多溫馨的一句話啊
儘管這支票兌現的機率尚不可知
在當下聽到哲緯這一番話
仍然教我們做父母的感動得熱淚盈眶啊
我忍不住開心的抱了抱哲緯

這小子像是要對我掛保證似的又加了一句:
『真的喔,等我長大了賺好多錢就帶妳一起去迪士尼樂園玩喔‧‧‧』

我笑著問他:『那爸爸呢!?』

『好吧,爸爸也可以一起去吧‧‧‧』
『爸爸,爸爸,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迪士尼樂園啊‧‧‧』
『好啊,等我長大賺錢就帶你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