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我對哲緯說:『我們一起去買東西吧‧‧‧』

哲緯牽著我的手一起走在太涼的晚風中
天上的月光明亮如鏡,果真像極了一只白玉盤

哲緯很不服氣的硬是說:『今晚的月亮比較像是咖啡杯啦‧‧‧』
我笑著解釋:『比較像盤子啦!盤子才會扁扁的,咖啡杯怎麼會長這樣子?』
這小子仍然堅持己見:『哪有,咖啡杯下面不是有一個圓圓的也是白色扁扁的啊‧‧‧』
哈,原來哲緯指的是咖啡杯底下那個小碟子
唉唷喂啊,人家那個也是叫做盤子的啦‧‧‧^__^



其實原先是想帶哲緯出門去買明天的早餐
哲緯出門前就已經指名好了
說他明天的早餐想吃 7-11 的雞蛋沙拉三明治
然後,這小子還跟我要求了今晚的宵夜呢

哲緯:『我可以買晚上吃的(意指回家馬上要吃的)點心嗎?』
媽咪:『嗯,你想吃什麼呢?』
哲緯:『我吃布丁好了‧‧‧』
媽咪:『現在天氣這麼冷,我買巧克力牛奶回家加溫給你喝好了。』
哲緯很開心的表示贊成妥協了‧‧‧

話說,我們母子來到十字路口的 7-11 時
我並沒有如哲緯所願的馬上鑽進便利商店裡
因為我心裡想的是要先再往前走個幾間店
先去買一杯燒仙草再回來買哲緯的點心和早餐

於是哲緯馬上抗議:『喂,妳不是說要去 7-11 買點心?』
媽咪解釋:『我們先去買其他東西等一下再回來 7-11 啦‧‧‧』

哲緯再次順從的妥協了
可是,再路過 7-11 之後兩個店家時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了
平常不怎麼會去買彩卷的我
突然從皮夾裡抽出一張百元鈔來拿給哲緯

媽咪:『你去跟老闆說要大樂透。』

其實啊,自從有彩卷這東西以來
瑪莉我花錢在這上面的次數可說是一雙手就能算出來的
而我壓根兒也完全不懂什麼時候是開什麼彩卷
所以每次我都一概說是要買大樂透

哲緯拿著一百元走進彩卷行:
『老闆,我要三張大樂透‧‧‧』
ㄟ‧‧‧我臉上馬上垂下了三條線~
老闆:『是兩張啦,如果你來幫我賣彩卷我就給你三張,好不好?』
哲緯一聽縮起了脖子,靦腆的笑而不答
我對哲緯解釋:『一百元只能買兩張而已啦‧‧‧』

其實我的心裡已經泛起了一種異樣的情感在悄悄擴散

我們母子兩走出彩卷行
哲緯馬上開始對我抱怨了起來:
『妳把點心的錢都拿去買大樂透了,那我怎麼辦‧‧‧』

當下,我的心頭一震
心肝揪成了一團,只差沒羞愧到臉紅脖子紅的
哲緯這句話說得好像我是個嗜賭成性的賭徒
讓我的心整個兒的突然給它這麼難過了一下下

哲緯抱怨:『妳把點心的錢都拿去買大樂透了,那我怎麼辦‧‧‧』
媽咪心裡的OS:『喂,我不過也才買過幾次彩卷啊‧‧‧』

哲緯繼續雜碎:『妳都把錢花光了,我會沒有錢可以買點心了耶‧‧‧』
一路朝向燒仙草店家前進,途中大約相隔了七、八間店家
哲緯就這麼的一路碎碎唸到了燒仙草店去
『妳把錢拿去買大樂透,那我的點心要怎麼辦啊‧‧‧』
『妳沒有錢可以買點心了,我會很可憐的耶‧‧‧』

這小子真的就這樣一路唸到了燒仙草店
口氣雖不至於嚴厲或含有教訓的味道
不過音量之大卻足以讓附近幾個人全都聽得到
老闆忍不住笑了‧‧‧
我的臉上則是依然垂掛著三條線
禁不住只好對哲緯哀求到:『好啦,好啦。請你不要再唸了啦‧‧‧』

唉唷, 人家 不是都說
買彩卷也是一種做公益的表現啊
為什麼我這個愛心在哲緯無情的叨唸後
竟然會覺得如此心虛呢
是不是因為還是那個 人家 所說的
『一卷在手‧希望無窮』呢‧‧‧

這個 人家 還真是巧言善辯啊‧‧‧

好啦,那個 人家 也說過啊
『為善不欲人知』嘛
所以呢,下次我若是又心血來潮想買彩卷時
可千萬、絕對不要再讓哲緯給知道了‧‧‧

最後,我們終於來到 7-11
除了買了明天早餐要吃的雞蛋沙拉三明治
還有等會兒回到家要喝的巧克力牛奶
這小子還敲了我一個布丁要當明天放學後的小點心
另外,又買了一包哆啦A夢的雞蛋糕
說是要回家去配巧克力牛奶一起吃的點心

厚,哲緯唷
你的宵夜也未免太多了點吧
這小子居然還真的把牛奶給喝完
連一整包的雞蛋糕也給吃光了
而六點的晚餐時間他可是有吃下滿滿一碗的飯菜耶
還真是不知道這小子到底都是吃到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