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浪漫的情人節
也是學校結束寒假的開學日

經過了春節假期的熱鬧
連我這個媽媽都快無法適應開學後的生活了
今天早上爸爸跟哲緯都很安份地起床
早餐、送哲緯去學校全是爸爸一手包辦的
而媽媽我和弟弟裹在溫暖的被窩裡
居然給賴到連爸爸上班去了都不知道

哲緯已經開始了二年級下學期的生活了
爸爸覺得該讓哲緯更加的獨立
所以這學期開始爸爸跟哲緯商量好
早上帶哲緯過了巷弄出去那條沒有紅綠燈的馬路之後
哲緯就必須自己一個人步行到學校去了
這方面其實還不會太讓人擔心
畢竟早上上學的人群還不算少
校門口前的馬路也都有導護與校工伯伯在指揮看管

中午我背著弟弟前往學校去接哲緯回家
下雨天真的是很不方便,而且還是又濕又冷的雨天
我背著弟弟用一手撐著傘,哲緯則撐著自己的小傘跟在我身邊
走到校門口的時候哲緯突然跟我說:
『爸爸說妳今天要帶我走比較遠的路回去‧‧‧』

對於哲緯的話我先是頓了一下
爾後才想起上學期我們曾經討論過的
要試著讓哲緯放學時自己走路回來
可是那條沒有紅綠燈的馬路一直都是最令人擔心的所在
於是我才想到帶哲緯繞一下路去過安全點的馬路回來
哲緯今天既然主動跟我提了
我也就趁這個機會帶他一起走走看

我帶他捨棄了平時慣行的小巷弄,繞到了大馬路去
沿著大馬路真的是得實際走上一回才會知道
我們這邊騎樓大都是給佔用了
所以行人總是得走到馬路邊上去跟車子搶道
若要是再遇上路邊停放了車輛
所謂的路難行才真的是在此見真曉啊

實際帶著哲緯來到車水馬龍的大路上之後
連我都要向自己原先的計劃舉起白旗投降了
我驚呼:『哇,車子好多啊‧‧‧』
哲緯附和:『對啊‧‧‧』
然後這小子信心滿滿地對我說:
『我決定了,雖然真的很困難但是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唉唷喂啊,就不知道每個當爸爸媽媽的
聽到自己的孩子說出如此有志氣的話心裡是多麼地驕傲又欣慰
我笑著問哲緯:『你決定什麼?』
原以為會聽到的是一段感人又窩心的話
沒想到哲緯臉不紅氣不喘的回我:
『我決定不管有多困難,還是都要妳來接我回家‧‧‧』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