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們『蟹居』的當家老爺─蟹爸爸
二十日~二十二日,參加了公司的員工旅遊去了
這一趟行程他們遊歷了台南、高雄、一路到墾丁
雖然說沿途的景點我們幾乎都已經走訪過了
不過這一回三天兩夜的住宿卻很不錯唷

頭一晚住的是 高雄金典酒店
第二天則是入宿 墾丁的福華渡假飯店

今年,我跟哲緯都沒有跟去
因為三天的行程就壞在 22 日星期一非假日
哲緯要上課,而我也還要上班的呢
所以我們母子倆就乖乖地呆在家裡當看家犬嚕
(真的是這樣的嗎,有這麼『乖』嗎‧‧‧^^)







二十二日星期一晚上
蟹爸爸回來時手裡提著一個保麗龍盒子
說是特別為我買的小禮物
蟹爸爸還很自豪的說:『妳看,我都有想到妳喔‧‧‧』

哈!想到我不是應該的嗎
不然要想到誰咧,嘻‧‧‧^_______^  ←←←不懂感恩的歐巴桑







看著這只盒子,我心裡狐疑著裡頭究竟是裝著什麼東西
原本啊我想到的是─冰淇淋─(哈,果然是不怕胖到走不動唷~)

打開來一看,嘿、嘿‧‧‧
是『酒蛋』耶,那種用酒釀製出來的蛋

以前啊,我第一次吃到這種蛋的時候
那是在七、八年前的事情了
記得那是在上班工作的場所附近正好有農產展售會
中部『埔里酒廠』的『紹興酒蛋』
第一次吃到這蛋我就愛上它了
吃起來沒什麼酒味,但是整顆蛋的口感超讚

其實說穿了就像是泡在酒裡的水煮蛋
可是不同的是,好吃就好吃在它的蛋黃啦
一般吃蛋時我大都不愛吃太熟的蛋
所以這個酒蛋的蛋黃軟中帶Q,超合我的口味
第一次吃酒蛋,我一連吃了七顆左右
吃到後來發現自己已經面頰發熱,有點微醺了
不過,它就是這麼的好吃、好吃、真好吃ㄚ

後來每次只要有去到埔里酒廠
這個『紹興酒蛋』和『紹興酒米糕冰棒』
都是我必吃的產品‧‧‧^^







蟹爸爸這次帶回來的是台南官田龍泉啤酒廠所生產的『啤酒酒蛋』
這個我倒是從來沒有吃過啤酒口味的呢

趕緊打開來剝了一顆塞進嘴裡吃吃看
哇哈哈,就跟紹興酒蛋一樣的好吃
一樣的吃不到酒味兒,卻吃得到軟中帶Q的蛋黃
唯一差別則是在於
這個啤酒口味的好像比較鹹一點唷
而且,而且啊‧‧‧

我記得人家紹興酒蛋的包裝是一包兩顆三十元
這個龍泉的啤酒養生蛋卻要一顆二十元
套句哲緯最近超愛說的話:『哇,好貴唷‧‧‧』

不過,是真的真的好好吃喔‧‧‧

話說到此,一向不愛喝酒、也不愛酒味的我
居然會這麼樣的愛吃這個寶貝蛋
你說奇怪不奇怪啊‧‧‧^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蟹爸爸特別為我帶回來的美食唷
雖然說,已經被我吃光光了才來將它給公諸於世
可是人家還是很真心誠意的感謝在心裡的唷
(趕快美言幾句,不然以後就什麼都沒有了。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