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男孩、女孩的話題
一直懸浮在心頭上的忐忑不安
終於可以塵埃落定了

在一切確認了之後
就可以不必再殷殷期盼
不需在似有若無中猜測良久而不得閒
終於可以更為踏實的滿懷感恩
終於可以停止所有不切實際的想像與夢幻
終於可以更加認真地來迎接這個小生命的加入了‧‧‧






昨晚,打從醫院結束產檢之後
回家的路上我跟哲緯報告:
『哲緯,你有一個弟弟了耶‧‧‧』

哲緯先是一臉的錯愕
隨後開始抗議起來:『可是我是要妹妹啊,妳生錯了啦‧‧‧』
哲緯想了想又加上一句:『是醫生看錯了啦‧‧‧』

我笑著看哲緯手裡拿著醫生給我們的
一連四張的超音波照片
這小子好笑的在某幾張照片上用手指筆劃個叉
口裡喃喃唸著:『這個是錯的,這個也是錯的‧‧‧』
彷彿只要經過他這麼一批改
事情結果便能如願的扭轉過來似的

我笑著對他也提出我的抗議:
『你不是跟我說如果是弟弟的話也沒關係的嗎‧‧‧』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回我:
『我是說等生完妹妹之後再生弟弟也沒關係啊‧‧‧』

我:『‧‧‧‧‧』

還真是有一種上當了的感覺啊‧‧‧




蟹爸爸向我抱怨:
『妳看,都是妳啦。看現在怎麼跟哲緯解釋‧‧‧』
哈,其實我一點也不擔心的呢

回到家之後,哲緯的小腦袋瓜仍然不懂:
『為什麼會是弟弟而不是妹妹啊‧‧‧』

我跟蟹爸爸輪番展開了 往好處想 大作戰:
『弟弟不好嗎?弟弟可以跟你一起玩啊‧‧‧』
『是弟弟就可以跟你一起玩生化戰士了啊‧‧‧』
『妹妹的話都是玩洋娃娃耶,你會喜歡玩洋娃娃嗎‧‧‧』

我從哲緯臉上突然頓悟的笑容裡看出了這小子的心已經被收服了
只要瞭解孩子的個性,其實小朋友是很容易被說服的呢
只是,蟹爸爸啊
哲緯的反應又怎麼可以怪我呢
打從知道懷孕開始(甚至是遠在準備懷孕的那段時間)
每每問起哲緯是想要弟弟還是妹妹
這小子從沒更改過自己的期望
哲緯就是想要個妹妹‧‧‧

唉唷,人家老一輩的人不都說是孩子說得比較準的嗎
為什麼咱們家哲緯說的卻都不算數呢
哼、哼哼,其實當下最無法從期望落空中轉回來的人是我啦‧‧‧

不過寶寶啊,若干年後的某一天
你如果看到了這篇文章
千萬不要誤以為我們不愛你喔
因為這一切啊,真的與愛無關呢
現今所存有的一切情緒
都只是為著期望落空所帶來的一點衝擊
這樣的情緒是很容易平撫的
只是在突然發生的這個當下
人們總是會先有著一段無法轉換過來的情緒
而這些是會過去的,真的,請一定要相信我哦‧‧‧



昨晚哲緯哥哥上床睡覺前
挨近我的肚皮無限欣喜的對著寶寶親了又親
這一晚,哲緯跟寶寶的悄悄話不再是簡單的一句晚安或什麼
哲緯輕聲又不太確定地問著寶寶:『你會喜歡玩生化戰士嗎?』
然後,這小子還煞有其事地將耳朵貼上我的肚皮
我笑著詢問:『怎麼了?』
哲緯笑得靦腆,抬起頭來對我說:
『我好像有聽到他說 耶‧‧‧』

瞧這個孩子多可愛啊
馬上就可以將情緒給轉換過來
開始天真地愛上這個即將到來的弟弟
哲緯還跟寶寶說:
『我們很快就可以見面了喔』
『我會教你ABC‧‧‧』

哦,沒想到咱們哲緯自己都還不會ABC就想教弟弟了‧‧‧嘻~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的我已經順利產下了一個寶寶
可是,我的生活卻變得好忙好忙
忙得我體力不支、暈頭轉向
卻沒有任何人願意伸出手來幫我照顧一下寶寶


也許有人會以為這個夢表達了我對於寶寶性別的失望
其實我卻覺得老天爺爺是故意讓我做這樣的一個夢
夢醒後,我深深體會到這段日子以來
不只是因為自己的期望
我也同時為著許多人的期望在期望
現在,因為這一場夢
讓我明白這段日子以來我給自己的壓力有多大
雖然說夢境的一切不太可能成真
不過在自己一番細細咀嚼之後
我頓悟到其實這個孩子不管是男是女
他都該是跟我血肉相連、共同呼吸將近 280 個日子的生命共同體
就算他的性別帶給旁人再大的失望
也永遠都還有著來自於我、蟹爸爸、和哲緯的喜悅與期待
當初決定要跟老天爺爺再要一個孩子的心願
為得可不是別人,全都是為了我們這個家的不是嗎

這樣想之後,心也豁然開朗了
寶寶,過去幾個鐘頭的無謂情緒真的與愛無關
你仍然是媽媽、爸爸、還有哥哥所衷心期盼的寶貝
一直都是喔‧‧‧




今天早餐桌上我問哲緯:
『媽咪肚子裡是弟弟還是妹妹?』
哲緯毫不猶豫就給我答覆:『是弟弟啊‧‧‧』
我再問:『弟弟好不好呢?』
哲緯故弄玄虛的笑著用手指在桌上畫了一顆愛心
哲緯靦腆地說:『畫愛心的話就是 喔‧‧‧』
這小子總是能很輕易地逗我笑、逗我開心
哲緯隨後又補充道:『等弟弟生下來之後,再來生個妹妹喔‧‧‧』
我:『‧‧‧‧‧』


哈,看吧!
就算是弟弟,哲緯還是很開心的喔
下午放學回來時
這小子還冷不防的在我的肚皮右側親了一下
而且,昨天醫生在做超音波檢查時
哲緯真的有很專心的去觀察喔
他跟我說:『我親到弟弟的腳腳了‧‧‧』
這小子居然還知道自己這一口所親到的是寶寶的哪個部位呢‧‧‧^___________^




==========================================================================




昨晚,為著轉換不回來的情緒
我跟蟹爸爸抱怨著:
『都是你啦,上輩子一定沒人愛。才會生不出女兒來‧‧‧』

蟹爸爸反唇相激:
『誰像妳,這麼花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