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這個月初時哲緯還曾經為了我的生日
這小子居然語帶不平地問我:『為什麼媽媽的生日都沒有蛋糕?』
雖然說到了生日那天還是果然沒有看到蛋糕的出現
不過卻讓我的心裡也由然地升起一抹被重視的溫暖

昨天 ( 7/20 ) 是咱們家爸爸的生日
我偷偷去買了一個蛋糕來給孩子們為爸爸慶生用
哲緯那句為我不平的問話還猶言在耳
但是我心裡卻竊笑著『這就是一家之主的特權』
真的,方才去翻了翻過往的文章才發現
去年好像也是只買爸爸的生日蛋糕而沒有媽媽的耶
『所以,今年當然也不能例外囉!』
這樣想來是不是就覺得也沒什麼好比較的了‧‧‧

而且啊,我們家爸爸真的粉可愛唷
昨天早餐桌上,爸爸就附在哲緯耳朵上神秘兮兮地說:
『告訴你一個秘密喔,今天是我的生日‧‧‧』
哲緯馬上嚷著:『那爸爸你要早點回來,我們會給你一個驚喜喔‧‧‧』
爸爸卻回答:『最近工作太多了,沒辦法早點回來。』






昨天趁著哲緯去上游泳課
我帶著弟弟到住家附近的 85度C 去挑蛋糕
爸爸的生日總是不缺美美的蛋糕
因為業者這時候已經開始推出爸爸節的應景蛋糕了

85度C 今年推出的八八節蛋糕有三款
昨天在我們這邊的門市櫥窗裡只看到『爸氣十足』和『幸福滿載』
因為『爸氣十足』裡面加了紅酒所以二話不說就淘汰了
然後就把『幸福滿載』給帶回家了

那輛漂亮的巧克力車車是整個蛋糕的特色
我也喜歡它猶如西洋棋盤的底色布置
結果等我一手提著蛋糕,一手推著推車上的弟弟回到家
盒子裡面的蛋糕已經被我震缺了一角
上面的那輛車子也翻覆到一旁去了
就更別說那個棋盤式的底色自然也糊了一大塊~

其實啊,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我倒是很想要那個『男子漢爸爸』耶‧‧‧








昨天晚上,爸爸約莫九點的時候回到家
平常這時間都該躺上床準備睡覺的兩個小鬼
一反常態地得到應允等待著爸爸回家
哲緯很聽話地在爸爸轉動鑰匙打開家門的那一剎那喊出:『生日快樂!』
卻一點也不知情其實家中的冰箱裡早已經準備了一個蛋糕
可是,跟著我去買蛋糕的弟弟卻是整晚一直黏著我
『阿糕,阿糕‧‧‧』叫個不停的弟弟
終於在看到我進去廚房時便知道我要拿蛋糕
開心地隨著我跳進了廚房裡去,嘴裡還是嚷著『阿糕!』

我們家這三個男生是都有興奮到喔

壽星爸爸的臉上笑容沒有停過
在我點蠟燭的時候,少年哥哥興奮地主動前去關了電燈
而小小孩弟弟則是寸步不離地緊守著蛋糕不放
爸爸緊握雙手許下今年的生日願望
他沒有如同往年般地將願望大聲唸出來
不過我想啊,一家之主許的心願應該就如同國家元首一個樣
『嚨係為著這個家‧‧‧』吧~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生日一定要有蛋糕才會是一家之主的特權‧‧‧







哥哥長大了,要想拍到他那毫不掩飾的天真模樣已日漸困難
只見辛苦等了一整個晚上的弟弟自己吃著蛋糕
嘴角鼻頭全都沾上了巧克力的小臉蛋上盡是寫著滿足
實在是可愛極了‧‧‧

我想,在每個爸爸的心裡
看著孩子滿足的笑臉才是最大的快樂吧‧‧‧

其實說真的,我要給咱們家爸爸最大的祝福是
希望他身體健康,是真心誠意的希望
辛苦的爸爸,要多多照顧自己的身體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