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如今妳的世界永遠是黑夜(試)
原書名:Maintenant qu'il fait tout le temps nuit sur toi
作者:Mathias Malzieu【 馬提亞斯.馬極爾】
譯者:梁若瑜
ISBN:9789573326595
出版日期:
2010 年 05 月 03 日
出版:皇冠文化

          黑暗攫走了妳,也在我胸口的位置劃下了一道深深的傷痕。
          唯有帶妳從永恆的黑夜中逃出,才能讓我重新變得完整……《節自網路書介》

悲傷除了把它給哭出來以外
我們還能以怎樣的方式去表現與演譯
馬極爾很成功的將那種失去至親的悲痛情緒
帶著讀者從他的字裡行間給宣洩出來了

如果說傷心是憂鬱的藍色
那麼痛到骨髓裡的悲傷一定就是黑色的了

作者用深沉的黑暗來表達書中那種失去的痛
死亡的無可挽回帶來了無可比擬的黑
對於已故母親的思念與重重的回憶則全都成了深淺不一的灰
這本書就好像一部黑白電影般的擄掠人的情緒
將我帶進書中那團幾乎窒息的黑



        巨人傑克能協助您對抗死亡,
        專門穿梭不同世界,擅長影子醫療學,生死問題的專家。
        若欲聯絡,請哼唱:
        巨人傑克在我背後……《節自書中段落》

可愛又神話般的巨人傑克
為悲傷且迷失的靈魂帶來了救贖
化身為一大片暗夜裡的影子
安靜地陪伴著傷心絕望的靈魂
一路走過面對生命中至痛的低潮
以一種形於內在的方式教會主角面對死亡的課題

起初一大片壓得讓人喘不過氣來的影子
正好襯托出那種親人離去後無以面對的深沉哀慟
隨著一連串有點怪誕又有些意含的療傷過程之後
當主角發現自己的影子已經縮小成為一般正常的模樣後
他終於也瞭解到黑夜過後仍然會見天明
失去的固然讓人不捨,但是好好活著卻是給予親人最好的祝福

這根本就是一本療癒系的小故事啊
一個題材很棒、寫作手法很有吸引力、
且怪誕中見真意含的絕妙小說
我很喜歡書中牽動人心每一次糾結的氛圍
作者在這方面的功力可不是浮名虛設的
我喜歡那種彷彿將一整灘濃到化不開的黑墨
慢慢以透明的清泉洗滌漂染成灰再成淡淡灰白的感覺
最後,終會注意到其他一些顏色的鮮明顯現
這不就是一個走過喪親之痛過程的最佳寫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