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說句老實話,這首詩在我的印象中還真是好模糊啊

如果我猜的沒錯
學校應該是每個星期二開始教新的一首詩
我常會在星期一早上出門等娃娃車之前
先帶領哲緯來個無壓力覆誦新詩兩遍

孩子的腦袋真是學什麼都快
星期二從學校回來時哲緯已經把這首詩念熟了






答人        太上隱者

偶來松樹下
高枕石頭眠
山中無曆日
寒盡不知年

當我晚餐後心血來潮地隨口起了頭:『偶來‧‧‧』
哲緯居然馬上接著一口氣說完了整首詩
其實媽咪我在哲緯念完『高枕石頭眠』之後還在想:『那接下來呢?』
真的沒料到這孩子短短兩天,幾回的誦讀之後就已經牢牢記下了
果然,我這顆腦袋是飽受風霜的老嚕~

說起這唐詩啊
我要來說說今晚哲緯和我的一段對話:

哲緯一時興起獨自喃喃地念起那一首『 江雪 』

念著念著哲緯突然轉而問我:『媽咪,妳是千山鳥飛絕、還是萬徑人蹤滅‧‧‧』

媽咪我毫不考慮很直接的就回答:『我是你媽媽啦‧‧‧』

『‧‧‧‧‧』哲緯當下彎著嘴角笑著答不出話來

啊哈,沒想到哲緯也有被我將一軍的時候吧‧‧‧^(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