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學校結業式
一早十點左右哲緯就已經讓娃娃車給送到家了
熱鬧滾滾的寒假就此展開‧‧‧

話說昨天從學校回來時
哲緯也帶回了一個小驚喜喔



呵呵‧‧‧
這是前天哲緯回來時口中喃喃細述的『學校新體驗』
沒想到老師真給孩子們帶回來了─五顆元寶

哈,哲緯說他在學校有包水餃時
其實我還在狐疑著該不會就像之前用黏土做成的月餅吧
可是我們家哲緯卻一副煞有其事地滔滔不絕
還很仔細的演練步驟給我聽呢

把皮放在手上→放一點肉肉進去中間→然後沾一點水→再把它合起來捏一捏

我不知道自己從哲緯書包拿出來的這五顆是不是他包的
不過,看著這扁扁的餃子
忍不住想起哲緯比手劃腳講解步驟的模樣
心裡頭的感動與溫暖是什麼也無法相比擬地啊



今天下午,我從冰箱裡端出了這盤餃子
我跟哲緯報告說準備要幫他煮水餃來吃了
這小子興奮地窩在我身邊直說想幫忙
一會兒再次重覆著包餃子的過程
一下子又忙著說要幫我下餃子

看著餃子在滾燙的水裡咕嚕咕嚕咕嚕的滾著
哲緯開心地大喊:『媽咪妳看,會財源滾滾來喔‧‧‧』

唉唷‧‧‧
這孩子,嘴真是甜啊
有你這句話
我們就來期望 2008 年
財源啊,請您滾滾而來吧‧‧‧



雖然說孩子的手還不夠巧
為方便動作,這肉餡兒自然縮減了許多
不過煮起來的樣子其實也不怎麼難看

這五顆餃子啊
就這麼給裝進了我和哲緯
還有兩個妹妹的小肚子裡去了

哲緯啊,謝謝你的元寶和吉祥話喔‧‧‧^(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