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寶貝兒子─名字叫哲緯
出生於 2003 年 8 月 16 日,獅子座
目前剛滿五歲過二個月
身高 110 cm,體重 18.5 kg‧‧‧

如果說這樣的小毛頭跑到您跟前說:『我戀愛了!』
不知道聽者的心裡會是怎樣的感受呢‧‧‧

若是要說起哲緯的戀愛史啊 (如果那也叫戀愛的話啦~)
可能要追溯到
去年 12 月發生的那檔子事 吧

讀中班的哲緯也不過才離家進入學校短短不到一學期的時間
這小子就開口對班上的女同學A說:『我愛妳』了
會不會太過於早熟了點呢
或許這只是哲緯想向對方示好的方法罷了

我們大人哪裡會知道小孩子他們心裡的想法啊
就在哲緯為了那事件而淚灑教室外加留校察看之後
也不過才相隔沒幾天的功夫
某日就聽到哲緯信誓旦旦的告訴我
他已經不喜歡那個女同學A
現在他喜歡的是坐在他旁邊的同學B姐姐

哈,其實哲緯是他們班上年紀最小的
所以每一個都嘛是哥哥和姐姐

我問:『為什麼不喜歡女同學A了?』
哲緯還萬分委屈的跟我說:
『因為她都好兇喔,她都會罵我所以我不要喜歡她了‧‧‧』
『同學B姐姐都會教我,她都沒有罵我所以我決定要喜歡同學B姐姐了‧‧‧』

對於哲緯這一番童言童語
我只是笑了笑沒有答話
心裡卻暗笑著:『果然還是個小孩子。』
原來就連這麼小的男生都已經懂得要喜歡溫柔的女生了呢
小孩子的感情還真是單純的可愛
『誰對我好就愛誰』,哈‧‧‧

然後,一直到中班下學期的時候吧
突然又聽哲緯說:『我現在喜歡的是同學C‧‧‧』
『啊‧‧‧』我驚訝的問:『那同學B姐姐呢?』
哲緯連珠炮似的像是要把心裡的委屈一吐為快:
『她也對我好兇喔,我就說我不要喜歡她了‧‧‧』
『她有跟我說好啦,對不起啦。可是我還是決定不要喜歡她了‧‧‧』
『人家同學C都沒有對我好兇,她都好溫柔所以她是我的好朋友。』
『她永遠、永遠都是我的好朋友‧‧‧』



‧‧‧‧‧‧‧‧‧瑪莉無言中的分隔線‧‧‧‧‧‧‧‧‧



好啦、好啦,我承認自己是個很遲鈍的媽咪

聽了哲緯這一番長篇演說之後
我還真的是不知道該對於小孩子的懵懂一笑置之
還是該要好好跟哲緯聊聊所謂的喜歡與愛
還有挑選對像的原則自己言行帶給對方感受的問題
這些東西我都沒能在當下的第一時間吐出來跟哲緯一起討論
事實上是我根本還是躊躇在需不需要與該不該之間徘徊
一直到現在我仍然還是找不出一個足以平衡的立足點




就在今天,傍晚時分
子晏媽咪正好過來接妹妹回家
哲緯冷不防地在一旁拉著我
突如其來的就送上一句:『媽咪,我戀愛了‧‧‧』
能夠想像我當下的神情與感受嗎

我簡直是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誤以為是我自己給聽錯了
我笑著問哲緯:『什麼,你跟誰戀愛了?』
沒想到被我這麼一問
哲緯縮起了肩膀,羞得連臉都染上了紅暈
『被妳給偷聽到了‧‧‧』又是一陣羞澀的細語呢喃

厚,這小子就會吊我胃口
我不放棄的再問一次:『你跟誰談戀愛了?』
只見這小子滿臉笑意的說:『就是同學C啊,我跟她談戀愛了‧‧‧』
『你知道什麼叫做戀愛嗎?』我嘴裡這樣的問哲緯
其實我心裡還真是有著三分的不是滋味兒呢
那種感覺就像是人家所說的『醋』味兒‧‧‧

『你知道什麼叫做戀愛嗎?』我問哲緯
哲緯理所當然的答道:『就是我愛你、你愛我』
『我也愛你、你也愛我的愛來愛去啊‧‧‧』

嗯,好吧
『瑪莉啊,妳要理智一點唷‧‧‧』
這一切只不過是小孩子單純的遊戲與認知罷了
別緊張、別當真、別操心、更別吃醋兒
小孩子嘛‧‧‧
也難得能夠有一位肯溫柔照顧哲緯的好同學兼好姐姐
這可是哲緯截自目前為此談得最長的一個對象唷
想想,這何嘗不也算是一件好事呢‧‧‧

可是,面對孩子這個階段的感情問題
我到底該做些什麼、不該做些什麼
有沒有前輩或有經驗的人
願意教導、指導、開導一下我這個
又蠢又愛吃醋的媽咪呢‧‧‧^____________^




晚上恩恩要回家前看到鞋櫃上一朵小紙花
只不過是以一小截色紙捲成圓柱狀
然後在其中一端剪出幾條綻開的花瓣
很簡單的一種小手工做出來的紙花
對於小小年紀的恩恩來說卻特別新奇

我看恩恩很喜歡的樣子
於是基於尊重的原則,我問了哲緯:
『哲緯,這個可以送給妹妹嗎?』

這小子二話不說
馬上從我手中奪回紙花趕緊跑得遠遠的
一邊還叨叨唸著:
『不行,這是同學C送我的耶。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噢,真是夠了
只不過跟他要一朵小紙花這小子居然嘮嘮叨叨了一大堆
『好啦、好啦,我知道它對你的意義深重,這樣可以了嗎‧‧‧』

不過,據哲緯透露同學C是個溫柔待人
又會照顧幼小弟妹的好姐姐喔
這樣一想,基於近朱者赤的心態
這何嘗不也算是一件好事呢
希望哲緯也能從好朋友身上學習到對方的優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