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生會一直都是幼稚園不可少的活動之一
哲緯學校的慶生會也是一個月舉辦一次
集合全校幼稚園共十個班級的小朋友一起來慶祝

上個月的某一天
哲緯從學校帶回了一張通知單
說是一月份的慶生會上
正巧輪到白鵝班的小朋友做餘興表演
班上共同商討結果準備組成一個白鵝七號樂團
要在慶生會上表演那兩首膾炙人口的主打歌

為了讓演出能順利進行
並留給孩子一次難忘的表演經驗
老師請家長能配合白鵝樂團的演出
為孩子準備當天表演所需的服裝與樂器
哲緯一回到家就跟我嚷著
說他是要表演吉他的喔
這小子在一旁纏著要我為他做一把吉他
還有一件表演時要穿的閃亮亮衣服‧‧‧







老師在接近十二月中時發了通知
表演時間則是在一月七日
因為時間上的寬裕
讓我這個懶散的媽咪完全沒將它給放在心上
直到有一天哲緯從學校帶回了一把小朋友的吉他來給我參考
我才驚覺到時光流逝之快真不是我所能輕忽的

於是找了個紙箱
我開始動手為哲緯製作一把專屬的吉他‧‧‧







其實說真的,對於樂器我是一竅不通的
只知道在海角七號裡面所使月的應該是貝斯
於是就上網去找了幾款貝斯的圖片
依樣畫葫蘆地永紙箱切割出了這個樂器的外觀
為了因應老師說的閃亮亮形象
於是去買了一些金屬亮光膠帶來裝飾這把樂器的表面







那天哲緯從學校回來
看到桌上那把閃亮的吉他
燦爛的笑容在哲緯的小臉蛋上漾了開來

『媽媽,謝謝妳。謝謝妳幫我做了這把吉他‧‧‧』
哲緯慎重其事的向我道謝

我問:『這樣可以嗎?有沒有閃亮亮啊‧‧‧』

哲緯對我豎起大姆指:
『嗯,很棒。只剩下線線就更棒了‧‧‧』

這小子隨即懷抱著還未上弦的吉他
開心的彷彿摟著心愛的寶貝


當我好不容易找到了可以替代琴弦的棉線
再把吉他做個小裝飾
這已經是又過了幾天之後的事了
當哲緯看到整把樂器大功告成的展現在他眼前時
這把吉他讓我得到了好多好多哲緯的歡愉與讚美
也溫柔的撫慰了我辛苦熬夜的疲憊



那天在員林家中

蟹爸爸問:『哲緯,你是演哪一個角色?』
哲緯毫不遲疑的就衝口而出:『ㄚ嘉。』

叔叔捉狹的逗哲緯:『你不是馬拉桑喔‧‧‧』
哲緯極力反駁:『馬拉桑已經有別人了啦。』

叔叔又繼續逗哲緯:『那你的友子呢‧‧‧』
哲緯也不甘示弱的回答:『我的友子就是XX慈啊(那個同學C)‧‧‧』







2008 年的最後一個假日,在回員林的家中
我開始為哲緯縫製他登台時要穿的閃亮亮衣服






我找出一件準備丟棄的小背心
還有聖誕節時隨處可見的閃亮裝飾彩帶
一截一截的將彩帶給縫到背心上面

我拿著針線
用著很不熟稔的手指小心的縫著
一旁和哲緯嬉戲笑鬧的柏翰堂哥
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湊過來看看我‧‧‧

『舅媽,為什麼要縫那個啊?』柏翰問
『因為哲緯他們學校表演時要穿閃亮亮的衣服啊‧‧‧』我據實回答

又過一段時間,柏翰又湊過來瞧瞧我的進度

『怎麼了,你也想縫縫看嗎?』我笑著對柏翰詢問
『不是啦。我只是覺得好漂亮喔‧‧‧』孩子天真的說

哈,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呢
更教我感到窩心的是
哲緯也是三不五時就從他們的遊戲中
湊到我身邊來對我說了一句:
『媽咪,我愛妳。謝謝妳幫我做閃亮亮的衣服‧‧‧』

一個吻、一個擁抱
都讓所有的疲憊轉瞬間消失怠盡







這就是我為哲緯準備的表演服裝
夠閃亮亮了吧‧‧‧^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