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年 09 月 06 日‧星期六

這一趟的小琉球之旅
我想要來專文介紹這間很棒的渡假民宿
畢竟,我們也是衝著這間民宿
才會決定來到這座小島的
這間別有特色的民宿,大家稱它為『八村

                八方圖成早潮礁鼓蒼雲舞
                村樹繡出麗水紅粧白鷺飛

就如同八村網頁上所言
雖是簡短,卻一語道盡八村風采‧‧‧







八村位於小琉球的高地
在它的腳下則是一處著名景點─美人洞

在八村裡面一共有八棟不同顏色的建築
面海的這端前面是片青翠的草原
草原上靠近崖邊的地方排列著幾張銅製座椅
還有幾座可供休憩的歐風古典搖椅
一棵不知名的松樹孤獨又盡責的聳立在崖邊
像是在守護著什麼,又像在等待著什麼‧‧‧








我們似乎有點早到了
於是,在等待打掃房間的時候
我們坐在搖椅上
靜看著湛藍見底的海域
看著哲緯追逐起一隻
由草地爬上樹幹的不知名蜥蝪

這地方彷彿有著一股神奇的魔力
讓人覺得舒服又放鬆地
整個身心都不自覺地慵懶了起來

看著一望無際的海,一望無際的天
這裡真的、真的是個發呆的好地方唷‧‧‧








我們住宿的房號是在『E 21』
也就是在咖啡色那棟的左手邊二樓

上去二樓的樓梯
很別緻的點綴著可愛的小圖案與房號
房裡的空間蠻寬敞的
哲緯一看到那張垂著帷幔的公主床
二話不說馬上跳上床去高舉著雙腿
還一直很努力地將腿盡量抬高
吃力的抬到連腰桿子都挺直了才罷休

頭一次看到哲緯有這樣的舉動
因此我們很好奇的詢問:『哲緯,你在做什麼啊‧‧‧』
『我在做運動啊,一、二,一、二,one、two‧‧‧』
哈,或許這小子也因為這樣的環境而感覺身心放鬆了吧

『哇,好舒服喔、好舒服喔‧‧‧』
這是哲緯給予八村的驚呼與讚許‧‧‧








夜晚的八村很安靜
除了房客的談笑嬉戲聲以外
安靜到彷彿世界都停止了

將哲緯送上床,看著他沉沉地睡著後
我們走到草原盡頭的搖椅上
依偎著彼此和對岸屏東的萬家燈火遙遙相望
即使不說話,細數著漫天星斗
都覺得浪漫了起來

這裡的星星雖然不是我見過最多最亮的
但是比起每天生活在都市的燈光閃爍間的你我
這裡的星空已足夠叫我們沉醉與迷戀的了

那個『發呆亭』真的很適合發呆唷
等到我們家一老一少的父子倆都已酣睡
所有的房客也一一進房熄燈了
在這個萬人皆睡我獨醒的夜晚
呆望著遠處的點點燈火
我真的說不出在我心裡的那份情愫

是種終於離開生長三十多年的土地而升的興奮之情
還是一種彷彿嬰孩暫別母親的悵然
我真的說不出心中當下所存在的那份情感
最後我只能說
我喜歡這裡,但我的家是在那裡
如此而已‧‧‧

原本房內擺放的那張長椅是打算給哲緯當床的
等我終於決定上床入睡時
這長椅卻成了我今夜安眠的床
因為最晚睡的我只能盡可能的遠離那一大一小的和鳴
也真辛苦了蟹爸爸這一趟路程的勞累了








潮間帶探索海洋生物是民宿配合潮汐所帶領的活動
領隊說這幾天逢小潮,所以能看到的生物有限
不過,我們仍然看到了幾種生物活生生的就在我們手裡
叫得出名字與叫不出名字的
全都讓我們興奮莫名地感動與驚喜

海參壓下去會噴水出來喔
海葵黏黏軟軟的,手放進去會被包起來唷
海膽好像刺蝟一樣耶

哲緯隨著領隊一一的介紹
還有自己親身觸摸的體驗
哲緯說他最喜歡的是那全身長著尖刺的海膽
瞧他小臉蛋上的興奮神情全都表露無遺了
就在此刻,我深深的體認了那句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意寓之深‧‧‧







蟹爸爸找到了一隻『海生寄居蟹』
我笑稱他終於找到自己的同伴了
蟹爸爸說以前他常到處搬家
所以他都自嘲為寄居蟹
不過,這倒是頭一次看到海生的寄居蟹喔

哲緯手上那一串透明的膠狀物
看起來像不像是一串香蕉呢
其實那就是香蕉藻,應該就是藻類的一種吧
按壓藻身,裡面的膠狀物就會噴射出來
我覺得它長得好可愛,哲緯卻更愛它噴射出水的樣子

寬闊的海洋生態何其豐富
這一趟我們所見到的其實非常之少
大多也都是一般常見的生物
在一群人行進探索間
我撇見領隊很細心的撿起岸邊的酒瓶碎片
真是讓我感嘆於這自然生態的保育
又豈是靠幾個人微薄的心力所能成就的

似乎遊客一多,生態就被破壞的更為嚴重
諸不知,在這息息相關的自然界之間
我們今日的所作所為
都將深深影響著我們自己來日的生活
為什麼就是還有人為貪圖一時方便與享樂
而賠上了我們寶貴的自然資源與美景
何苦來哉‧‧‧







也許是心情好到不行的關係
又或是晨間潮間帶的探索活動之原故
八村的早餐真是美味極了
連哲緯都嘖嘖稱讚
胃口奇佳的大快朵頤起來







在八村,可以很閒適、可以很慵懶
也可以很 high 的在大草原上給蜻蜓追

哈,這裡的蜻蜓真的很多,鳥兒也不少
瞧哲緯就抱頭給蜻蜓追著跑了








天空很藍、視野遼闊
陽光照耀的很清明
受不了戶外的豔陽高照時
也可以到游泳池去泡泡水
到遊戲交誼廳去打打足球與桌上冰棍球
也可以向服務臺免費借覽書籍與DVD
只要登記房號就可帶回房間裡去觀賞了

我們在八村享受這一切
除了將滿滿的感動裝進行囊
我們能帶走的只有永存於心的記憶

2008 我們在小琉球八村,很快樂‧‧‧





感謝 好友的介紹 我們才得以在此渡過輕鬆愉悅的假期
哲緯很喜歡這裡,喜歡到不想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