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現到哲緯已經比較能聽話乖乖坐在椅子上等點名了。
老師在點名時遇到沒有人要舉手時他也很雞婆的把自己的手舉起來
另一方面也發現到他比較能專注於觀察別人的反應了。
不再是以前那個凡事以自我為中心不受他人影響的哲緯了。

看著他現在的模樣,叫我這個做媽媽的感到好欣慰。
相信他一定能很快的進入軌道,和其他小朋友並駕其驅的。
我和蟹爸爸從沒想過要求哲緯就學後要如何的優秀或傑出。
只希望他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別把自己的腳步走偏了,這就夠了。

帶他來上這些課程,主要不過是希望他能跟得上同齡孩子
不要因為自己的某些部份比別人遲緩而影響到他的心理或人際關係
並且我一直都相信學齡前的教育遠勝於就學後的糾正。

這堂課老師在起點放置彈簧跳墊,之後是個高約100cm的滾筒作成的坡度
爬過滾筒之後連接的是拱形橋梯。下了橋梯再爬過一個坡度進球池
然後滑下旁邊的滑道之後再過一斷彎彎曲曲的獨木橋
走過大積木搭建的獨木橋之後是一個會左右搖晃的平衡木。
過了平衡木就算過完整個關卡了。

今天哲緯在下橋梯時一個不小心雙腳滑下梯子間的縫隙
老師見他有點想哭的表情,於是把他抱了起來。
沒想到他就萬般委屈的趴在賴老師的肩膀上,雙手還緊抱著賴老師
老師笑著戲稱:我跟你很熟嗎?那你晚上跟老師回家好不好?
哲緯毫無反應的繼續趴著不為所動。真是撒嬌到家了。

原本在體能活動之後都會有一小段靜態的職能遊戲
沒想到今天小朋友到後來全玩開來了,小朋友全部跳進了球池玩的不亦樂乎
於是老師也就乾脆跟著玩起來囉,老師用大積木翻過來當船
輪流讓小朋友坐著船滑下滑道,其他小朋友滑完後都趕緊跑上去想在滑
而哲緯卻自己也去拿了一個大積木,學老師一樣的翻過來當船,自己玩了起來

大人的想法往往比不上小朋友的反應
我和老師都不知道該放任他去玩還是該要求他跟其他小朋友一起排隊好
之後下課時間到了,眼見所有小朋友都跑出去找自己的媽媽
哲緯就是還不肯下課,反而把整個人躲進了球池裡
見我在球池外喊他,他更是拿起墊子企圖把自己藏起來
模樣真是讓我不由得想笑。

最後當然還是老師配合的把電燈給關了
好不容易我們家哲緯才跑出來了。
感覺這小子腦袋裡的招式越來越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