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餅干-01.jpg  

今天這個與麵包機無關,純粹 只玩小烤箱
這真的是我 生平第一次 動手做餅干
以前都一直以為會很困難
沒想到其實餅干還蠻容易做的
而且還很好玩,成果更是香脆好吃喔!!!

這是準備要給明天出門去散步的父子三人
當做點心零嘴吃的小餅干,孩子看到時好樂啊!!!
YA!我的小小烤箱再次讓我驚喜地跳起來了~



先來看看食譜吧:

無鹽奶油:     120g (我這次用 110g)
糖粉:         100g (我這次用細砂糖 70g)
雞蛋:          50g
低筋麵粉:      50g
高筋麵粉:     200g

※ 奶油和糖可以再減量一點,不知會不會影響口感。下次再來試試~

 

 

烤餅干-02.jpg  

首先,先將奶油隔水加熱使之融化‧‧‧

※ 食譜上說要使用 120g (天啊,好多!)
   第一次做不敢胡亂改食譜
   於是我秤到 110g 時,偷了小小 10g 起來~ :P

 

 

烤餅干-04.jpg  

將糖倒入融化的奶油,打至鬆發
然後將已打散的蛋分 2~3 次慢慢加入拌勻‧‧‧

※ 食譜上用的是《糖粉》
   可是我只有做麵包的細砂糖
   於是將就著用看看,
   怕太甜所以我只放了 70g‧‧‧

 

 

烤餅干-03.jpg  

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混在一起
須先過篩避免麵粉結塊,也讓質地更細緻些‧‧‧

 

 

烤餅干-05.jpg  

先前已拌好的《奶油》,倒進過篩後的《麵粉》中
仔細拌勻即可成為製作餅干的麵糰‧‧‧

※ 用按壓的方式拌勻,不要過度攪拌捏揉麵粉才不會產生筋性而影響口感

 

 

烤餅干-06.jpg  

裝進塑膠袋裡擀成厚度均勻的大片狀
放進冰箱冷藏 約三十分鐘 左右,使其變硬~

 

 

烤餅干-07.jpg  

從冰箱取出後我是直接將塑膠袋剪開
袋子正好可以拿來當墊子使用
要擀麵糰時就將袋子蓋在麵糰上,超好用的唷!!

將麵糰擀成想要的厚度就可開始壓模了
因為我用的是小小烤箱
所以就盡可能不要擀得太厚,較便於烘烤喔!!

※ 麵糰可隨時在袋子裡捏合重新擀平、壓模
   這樣就可以避免沾到手上全是油脂喔!!!

 

 

烤餅干-08.jpg  

將烤箱先預熱好,把壓好的模型放在烤盤上即可送進去烘烤了~

※ 不需再額外塗奶油等等的動作喔!!

 

 

烤餅干-09.jpg  

重點申明:

使用的是《一般早餐店烤吐司片》的那種小小烤箱

所以請別再問我烤溫要設幾度?
因為這種烤箱無法調溫度啦!

也別再問我要烤多久?
這關係到《餅干大小與薄厚》的問題
所以請隨時留意烤箱中的餅干
只要有均勻上色了就算完成了喔!!

※ 小小烤箱溫度不均,
   所以要記得隨時留意餅干色澤
   多多幫餅干翻翻身,挪動位置即可。

※ 這種餅干口感較酥脆,比較建議給牙齒已長齊的孩子吃~

多花點心,用心、細心、耐心,小小烤箱也能玩出大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