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種:快車聯運 (我想應該就是普通電聯車吧!)
起點:任何地方
經由:十分
終點:幸福
票價:999

這張通往『幸福』的單程票
是 C 先生從根本沒火車的勝興火車站寄過來的祝福

我看著這張票啊
就在想‧‧‧

為什麼是普通電聯車呢!?
然後又在轉念之間覺得似乎也沒什麼不好啊‧‧‧
慢慢行駛到『幸福』的終點站
就是要慢慢地、慢慢地‧‧‧
我才能來得及看清楚沿途的風景
把一切都留在心窩裡等待白髮蒼蒼之後細細回味
這就是『幸福』的味道了‧‧‧

然後我又想‧‧‧

為什麼票價會是999!?
我想是因為純金都說自己是99純金的
連純金都不敢說自己是100%的
所以呢,幸福也該是999的樣貌吧
999的幸福才是最完美的唷
因為啊,人生就是要有點缺憾才能顯現美好的事物啊‧‧‧

所以,我拿著這張單程票
毫不猶豫地登上了這列通往幸福的列車
感受著車輪磨擦軌道所發出來的擾攘聲響
感受著窗外嬉嚷多變的景色
感受著車內來來往往的人群
感受著所經驗的一切

望著手上的車票
掛在我臉上的是少女般期盼的笑容
經由『十分』到達『幸福』的列車啊
現在不知是否已過『十分』了呢!?
距離我的『幸福』終點站還有多遠的路程啊!?

突然間我想起以前我也有過這樣一段旅程
列車上的我一顆心七上八下的
盡想著那些無意義的問題
因此
我錯過了窗外美麗的風景
錯過了人們友善的互動
也錯過了欣賞軌道發出來規律的節奏
等我不小心搞丟了手上的車票之後才發現到
原來『幸福』不是等待來的
是要自己去創造、去發現、去體會
『幸福』其實無處不在啊!!

很高興,我又再次搭上這班列車
緊握著手裡的票告訴自己這次絕不要搞丟
當我終於抵達終點站的時候
我就可以一直住在那個叫做『幸福』的小村莊
慢慢地、細細地,咀嚼這一路走來的幸福點滴。

謝謝你,我的朋友
謝謝你給我的祝福與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