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還真不是一件多光榮的事情哪。

蟹媽媽經過前些年努力的敗家之後
月初那幾天突然收到銀行所發的 mail
【告知名下信用卡所累積的紅利點數已屆兌換期限
如果沒在六月五日前使用掉就將全數歸零。】

於是,二話不說,當機立斷闖進銀行網站尋寶
就這麼左顧右盼;思前想後的
最後終於用將近全數的點數來換了一個【玩具】給哲緯。
唉,這也是沒辦法的啦!
當了媽之後,想的念的就全都是那個小心肝;小寶貝囉!

就這樣,今天終於收到我所兌換的【玩具】啦:



是一台【幼兒小電腦】唷!!
原本以為會是個不怎麼樣的陽春小玩具
沒想到居然是【信誼】所代理的產品呢!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
只要和信誼沾上點關係就似乎是【優良】的象徵似的。
蟹媽媽這樣的想法或許是太過於極端啦,
誰教信誼不管是給哲緯的產品、或是給媽咪的教養書
都為我和哲緯帶來非常多的收穫與信心。

重回主題,話說我前往管理員處領回這個【玩具】
一踏進家門拿起刀片準備開封.......
哲緯坐在我身邊興奮之情不亞於我
外盒一拆開來,就聽到哲緯興奮的大叫:是電腦,哲緯的電腦.......
我心裡真是太想笑了,這小子怎麼就這麼認定是他的電腦哩
也一付好像早知道郵包內容物似的,期待的跟什麼一樣。

我找來所需的電池裝上機器後,神聖的一刻終於降臨....
隨著系統啟動的音樂響起,我跟哲緯都高興的大叫起來。
可是,看到一小段開機歡迎的動畫之後....就停了!
任憑我按哪個鍵都沒用,除了按鍵錯誤的嗶嗶聲之外
就沒再見到螢幕有半點其他的動作出現啦!
興奮的哲緯卻一直搶著要拿去玩,這讓我更加急了.....
趕緊取來說明書詳細拜讀之後才發現
原來,開機之後還要經過一道指紋筆對與登錄ID的程序
哇咧!小朋友的玩具搞得好像多專業的尖端科技似的。
後來也慢慢的發現到,這個【玩具】還真是功能強大哩!
對於哲緯這個年紀的小朋友來說,可以說是非常頂級的囉!!

我的心情像是得到一台P5的電腦似的,
哲緯則是開心的忍不住開始扭腰擺臀起來了。



以下是哲緯專屬的電腦配備表:
(資料取自於奇蜜親子網)

6種模式、20種玩法,讓孩子把英文、數字、形狀、邏輯、音樂帶著走! 

挑戰各種任務,提升孩子多元能力!
從拼字、數數、形狀、順序,到魔術方塊、拼圖、接蛋、打地鼠遊戲,
還有可練習作曲的音階教學,涵蓋語文、數學、幾何等 6 大領域,
讓孩子快樂玩、輕鬆學!

‧攜帶輕便,隨時隨地可玩!
‧液晶螢幕、光碟機、燈光顯示
‧可聽可玩的遊戲光碟

6種玩法:

英文拼字  認識英文字母、單字及發音
數字概念  建立數字、加法、時間概念
幾何認知  訓練幾何形狀的認知發展
邏輯訓練  強化記憶、邏輯、組織能力
音階教學  培養可作曲的音感
趣味遊戲  各式益智玩法,活化大腦細胞


◎步驟說明:

1.開機後,先進行指紋辨識
2.選擇玩法
3.出現題目
4.找出哪一個和題目的圖案是相同的
5.答對了!就會得到一個糖果,還有啦啦隊員歡呼哦!

◎親子共玩:

點選式互動有聲學習,讓孩子更樂於自己探索學習,過關時,很有成就感哦!



今天,我陪哲緯試了英文字母和數字的認識遊戲
我發現數字1~9之前在醫院職能治療課程時,陳老師所教的哲緯都沒把它給忘記
稍微再摸索一下就馬上能正確的答對大多數關於數字的題目唷!
此外,這台小電腦還有一個值得訴說的重點
它的某些遊戲都是由【火車】來帶動,所以哲緯簡直是到了愛不釋手的地步啦!
火車後面可能會拖著一排數字,請小朋友在空著的車箱上找出正確的數字
答對了,螢幕上的小朋友會高舉雙手歡呼
答錯了就會苦著臉,給我們一聲教人沮喪的:【喔哦~】
哲緯第一次得到【喔哦~】時顯得有些膽怯了,他似乎有些害怕失敗的感覺
後來我故意跟他笑鬧著學起那句【喔哦~】並鼓勵他答錯沒有關係,再試一下。
之後就見他比較能夠接受自己錯誤的那個部份了。
甚至答錯時的【喔哦~】比答對時的歡呼更能引起哲緯的大動作哩!
他會笑著告訴我:喔哦~又答錯了!傷腦筋,不要難過、再一次........

我在準備晚餐時,請哲緯試著自己玩看看
結果他一會兒跑進廚房笑著跟我說:喔哦~又答錯了。哲緯傷腦筋........
一會兒高舉著雙手大叫著:萬歲~媽咪,哲緯萬歲.......
模樣真是可愛極了,多想就這樣留下他燦爛天真的笑容
將之藏到我最寶貝的那只純真之盒,供我憂鬱之時能取之解悶

這就是我敗家所換來的一點點回饋
很高興它能讓哲緯這麼開心的進入學習的領域裡。
我也同樣感到非常的開心呢.......

重要的是,雖然我很敗家
但我使用的可是能讓我在敗家之際不忘行善的【慈濟蓮花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