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週的最後上班、上學日
因為隔天大人不必去上班、孩子不必去上學
所以每到星期五省去了為爸爸準備便當的需要
媽咪我就會準備一頓比較精簡的晚餐
通常,星期五的晚餐都是炒飯或炒麵外加一道湯就算了事了
也正好哲緯偏偏又超愛炒飯
所以我常常以冰箱中現有的食材來做變化

今天晚上,我翻了翻冰箱裡可以拿來炒飯的食材
選了幾樣簡便的材料作為我們今晚要下肚的伙食‧‧‧







冰箱裡有一些醃過的肉片、有洋蔥、一袋小蕃茄、等等
櫥櫃裡也有玉米罐頭可以擔當要角上陣
有時候我會使用洋蔥切丁來作為襯底
不過今晚我選擇比較容易腐壞的蔥來提味
將可以久放的洋蔥擱置一旁

一般來說,炒飯中我不愛加上太多太雜的食材
力求味道能夠精簡、味香、又健康
所以今天我使用的材料有:醃肉、小蕃茄、蔥
特別的是今晚我加了一個從沒使用過的秘密武器─『蔥油餅』
這是我頭一次嘗試將蔥油餅拿來炒飯或炒菜 
言下之意就是因為昨天已經試過拿來炒芹菜了,真的好吃
所以今天也決定將它加進炒飯的食材來試試看

先將醃好的肉片切成肉絲、蕃茄切成小丁、蔥切末
起油鍋先將蔥油餅煎好之後也一併切絲備用
然後就可以開始我們今晚特別的炒飯了

油鍋中先放入蔥末和肉絲爆香
隨即放進蕃茄丁拌炒出味
然後將煮熟的米飯丟下鍋一起翻炒拌勻
加入一點醬油膏和蕃茄醬會讓味道甘甜、色澤漂亮
最後要起鍋前再將事先準備好的蔥油餅絲丟下鍋拌炒一下







得噹,好吃的炒飯這就算是完成了
這個加了蔥油餅的炒飯真得是不錯吃唷
有著醃肉的醬香,又帶著蔥油餅的香氣
一整個就是另一番風味的好吃

不過,今天我想來點不一樣的驚喜給哲緯
因為使用的是『醃過的肉絲』和『帶有汁液的蕃茄』
於是今晚的炒飯一整個就呈現帶點溼軟的口感
這正好成為我心中接下來想繼續的理想狀態







嘿,這也是我頭一次的嘗試喔

我把早餐使用的起士片切絲
將它們鋪排在剛炒好的飯上面
然後放進已經預熱的烤箱中烘烤
期望能烤出心目中所謂的美味極品─『焗烤飯』

哈,別笑我癡人說夢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焗烤飯上面那一層
到底是不是用起士下去烤出來的
更沒有把握能夠光靠一個拿來烤早餐土司的小烤箱
可以烤出心目中理想的夢幻焗烤飯之可能
這一切實在都是我在廚房裡隨機的突發其想
所以對於成品的期望也只在於能吃就覺幸福的了







哇哈哈,當我蹲望著烤箱中的實驗品
那些鋪排在上面的起士先是隨著溫度漸漸融化
然後一整個覆蓋住炒飯還開始膨脹沸騰
我的心情忍不住也跟著沸騰了起來

可惜的是,這種小烤箱是靠上邊單管受熱
在無法受熱均勻的情況之下
烤出來的成品就變成中間一條焦黑的狀況
所幸還不算是太糟糕
只是經過這次的料理大作戰之後
我再次忍不住好想要有一台可以烤雞、烤蛋糕、烤餅干的大烤箱ㄚ‧‧‧






不過,今晚很成功地給了哲緯一頓驚喜的晚餐
沒想到在家裡也能吃到焗烤飯,再加上使用的是特別的魚盤
哲緯津津有味開心地吃了起來
居然也不忘頻頻給我讚許與感謝呢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
瑪莉的特製炒飯 + 康寶干貝雪菜濃湯‧‧‧






好笑吧,別說我偏心
事實上這焗烤飯只有哲緯一個人吃
我跟弟弟吃得是鋪上起士之前的特製炒飯
結果,小哲廷看到哲緯那只特別的魚盤
小人兒硬是要纏著哥哥嚷著『魚,魚‧‧‧』

於是,哥哥跟我說:『媽,弟弟也想吃我的焗烤飯啦‧‧‧』
媽媽問:『那你要不要分幾口給他吃看看呢?』

所以,有了這個超溫馨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