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要源自於幾年前和朋友行經台中【金錢豹】
當時我們極熱烈的討論著這個神秘又充滿故事的台中地標
友人指著屋頂上那隻顯眼的金色獵豹,牠高舉的前足和張開的豹嘴
友人笑說那正是所以會財源滾滾的招財物。

隨後友人感嘆萬千的苦訴說他們家也有一隻金錢獅─
專咬錢的金錢獅﹝因為他所言的那隻金錢獅是獅子座的,所以稱為金錢獅。﹞
蟹爸爸用手指著我說,我就是他所養的金錢蟹。
友人詳述:我們家這隻才厲害,連零錢也不會放過呢!




哈哈,事隔多年。
我這隻金錢蟹充其量也只能挖點小錢,但求溫飽罷了。
可是經過這段年歲的時空變遷,我卻也幫蟹爸爸養了一隻小金錢獅。
這隻小金錢獅可沒教我失望,真可謂為青出於藍勝於藍咧!

話說前些日子,我幫哲緯買了一個鐵製的火車頭造型撲滿
原先哲緯只是開心於它的火車造型,總是把它拿來當玩具在玩
一直到最近,哲緯突然的開竅了。
有一回,我一時興起拿了幾個銅板給哲緯投進火車撲滿
因為是鐵製的,加上銅板間和撲滿的相互撞擊
聲音之響亮讓我真後悔買了【鐵製】的材質。
可是哲緯卻從此之後開啟了他的【金錢獅】生涯大門。

先前,只要是讓哲緯看到零錢
他一定會吵著要拿幾個投進他的火車撲滿裡
所幸他不再是個喜歡把撲滿弄得震天嘎響的小小孩了。
每次他都會用小手握著零錢,臉上堆砌著滿滿的滿足之情
將零錢投進火車撲滿裡之後,他會很寶貝的將撲滿拿去放置在原本擺放的位置。
可是啊,現在哲緯根本等不及我們偶爾的拿零錢給他
他居然會自己打開我放在桌上的皮包找零錢
或者,聽到蟹爸爸口袋裡的零錢翻滾就興奮的大叫:我要錢錢,我要錢錢.......
蟹爸爸忍不住的笑說,【哲緯真是一隻金錢豹】

我們家養的這隻【小金錢獅】初試聲啼便如此威猛驚人
我想,我們倆老今後可是輕鬆不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