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哲緯還很小的時候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覺得國語是可以自己學會的
而現今社會很重要的英語卻是越早學越好
並且最好就是要給孩子一個適當的環境
因此,當哲緯還只是七八個月大的小娃兒時
我已經開始在放芝麻街的錄音帶和教學影片給他看了
而不懂事的他也顯得一付很有興趣的模樣
那時候還都只敢去標購很便宜的二手品
結果,哲緯好不容易開始開口說話之後
我們發現到他總是用一種近乎外國人的語調在說國語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英語聽太多而國語卻沒人教的關係呢?

其實會想讓哲緯學好英語並不是希望他將來比別人更出類拔粹
只是希望他能精通這個國際公認的通用語言
相信會為他帶來很不一樣的前景與體認,
而重點也在於我自己本身對英語的無能與無力
人家不是說,父母總是會不經意的把自己未達成的心願寄託在孩子身上嗎
回首過往,原來我也是如此的凡夫俗子啊!

哲緯滿一歲多的時候,我還幫他添購了一套《Magic Wand魔法筆


內容很是生動活潑,加上拿著筆就能點選書本上所有的圖像和文字
並且能清楚的聽到機器所發出來的標準發音與活潑的情境語言
這點讓我非常的感興趣,因此也自認為哲緯會和我一樣的喜歡它。


                                



剛開始,我帶著哲緯一起學習與探索
可是那時期的我們還不是很認真於這方面上
因為我心裡存的只是讓他對英語有所接觸就夠了
真正的學習等再大一點之後再說吧,至少也要在學會說國語之後再說囉!
這是我當時的想法啦!很明顯跟哲緯在七八個月大時的我相比,想法已經有所改變了。
然而那時候的哲緯還是個不願開口說話的頑固小孩
面對他也覺得有趣的事物就只是一個勁的笑,或咿咿呀呀的不知所云
或許真的很難讓人相信,哲緯開口說的第一句話不是爸爸或媽媽
而是他自己打從天線寶寶節目中學到的【糟糕!】
這也是我一直再引以為誡的失職媽媽歲月。

就因為這樣,我把這套魔法筆壓於箱底
決心等哲緯學會說話之後再找適當時機拿出來用。

最近,哲緯似乎開始對英語產生一些濃膩的興趣來了
從還在做語言治療時所冒出的【阿波 ( apple )】
到逢人就說的【hello、hi】、晚上睡前的【咕耐 ( good night )
然後是早上起床的【威咖 ( wake up ),起床】
最近還聽到從他口裡溜出【骨摸瞇 ( good morning )!】 
還有跟著 e4kids 胡亂念著的幾句不成句英語。
而且,他會開始指著任何幾個文字口裡喃喃念著【答母溜 ( W )、AKS ( X )

模樣真是逗趣極了。讓人就算再怎麼不開心也都要降服在他的天真與單純裡了。

於是我決定把這套《Magic Wand魔法筆》從箱底給挖出來了
哲緯可是開心的很呢!
不知是不是打從這套產品裡學得的?
這小子最近開始對著任何可以指的東西伸出他的小手一一點著
口裡還不忘自言自語著:【one、two、three、four、five........】
哈哈!真是笑死我啦!!

只要肯花時間陪著他學,我想他一定能學的很好很快樂的
這也是要跟蟹爸爸說聲不好意思的地方
因為我總是把他辛辛苦苦攢來的錢先斬後奏的給這麼敗掉了
可是,我只要哲緯玩得開心
他能有個充滿回憶與快樂的童年
一切就都是值得的了。

最近也發現到,哲緯雖然才兩歲十個月
可是很多去年,甚至前年的事他都還有記憶喔!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