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
(試)
原書名:Prep
作者:Curtis Sittenfeld【克蒂絲.希坦菲】
譯者:陳穎萱
ISBN:9789573324232
出版日期:2008 年 05 月 26 日
出版:皇冠文化

這本書實在是太生活了
會這麼說並不是意指這本書不好看
而是讓人感覺太貼切了

會說是『貼切』也不是指我曾經就讀過所謂的貴族學校
而是因為這書中所說的許多心緒
在我還是學生的年代裡
我也曾那麼真真實實、清清楚楚的經歷過
那些矛盾、不安、不確定與心裡的糾結苦惱

想當自己,又覺得跟他人格格不入
想融入群體,卻又覺得離原本的自己好遠
莫名的迷戀著某一個同學
希望自己被注意到,又不想太過於被注視
在那個矛盾的年紀裡
我想,無論讀得是怎樣的學校
身為學生的那段青澀年歲對任何人都是一樣的

我在想,上天是公平的
無論是貴富貧困
老天爺給每個人的那顆心
它原本的樣貌都是一樣的
就看我們如何去琢磨與內斂我們自己的心性
這一切,就端看我們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曾經以為成績很重要,所以拼了命去追求 
即使事倍功半地犧牲了睡眠也喚醒不了的成績單 
曾經也企盼著能被團體所接受 
卻又覺得跟這些自己覺得很酷的人格格不入 
想追求刺激,過著跟以前完全不同的生活 
於是做了些愚蠢的事情與行為 
卻在某一日的驀然回首時才發現 
這一切的點點滴滴是多麼地膚淺又可愛的好笑 

這本書帶給我很多對於青春年少的記憶
關於學生時期那段歲月的矛盾與心理刻劃
作者處理得很道地且深得我心
這本書相信學生們一定會很喜歡
而曾經是學生的我們也在當中找回了我們也曾年輕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