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時光閃電(試)
原書名:Zig Zag

作者:Jose Carlos Somoza【荷西.卡洛斯.索摩薩】
譯者:葉淑吟
ISBN:9789866571022
出版日期: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出版:商周出版

          沒有人親眼看過「他」,只有閉上雙眼,「他」才會出現……《節自網路書介》



『Zig Zag』這個詞兒,我喜歡
所謂的鋸齒空間,我個人的解讀便是
存在於兩個實體空間中的間隙
也就是一個無形的或不存在的第三或第四空間
其實這方面的學識我所知微薄
所以我的認為看看就算了,笑一下略過也無坊

重點是在於這本大作
簡直就是集驚悚、科幻和懸疑於一身的偉大作品
發現一向不太碰科幻與驚悚小說的我
好像已經給最近讀的幾本試讀小說所練就出興味兒來了
迷戀的程度可說是打開了書就無法輕易地甘心閤上

然而這本書中的驚悚成份卻是如此地教人不寒而慄

許多時候我常常會想
這些個偉大的科學家雖然造福了我們不少便利的生活所需
但相對下也因此一點一滴地在破壞自然界的寶貴資源
這其間的得失關係還真是讓人無法拿捏準確的矛盾
然而科學家們在提出一項計劃之後
緊接著的所有研究、探討、實驗等等的步驟
先不論最終得到的成果如果
其間過程中所產生的微妙變化就足以造成莫大的震撼

如同這本書的主軸實驗
進行一項回到過去、探索時空的可能

           他們實現了愛因斯坦與霍金的理論,卻觸犯上帝的天條
           他們成功扭轉了時間,卻帶來時空獵殺者
           過去,並非永垂不朽;它反撲現在,甚至是未來‧‧‧《節自網路書介》

或許說,這也就是人類無窮盡的企圖心
所該要面臨的極大代價

在這個鋸齒空間之中
我隨著作者筆下的每字每句跳動著我的心緒
在每個轉角處喘息並調整呼吸
隨著艾莉莎恐懼、哭泣、想堅強又害怕
偶爾感覺即無力又無助
偶爾卻又滿腔堅決的為求生而喘息
這本精彩又教人入迷的傑出作品
如果沒一口氣把它看完相信是很難甘心罷休的

          一旦翻開這本書,你就踏入了一個黑洞。你沒辦法回頭,只能往前。
          你在跟書頁賽跑、喘氣,想要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有希望嗎?會結束嗎?
          飆到最後一頁的速度絕對超過你的想像,然後你闔上書:我剛去過地獄走一遭!——《週日畫報》


週日畫報的這則評論完完整整的道出了我的感觸
沒錯,就是這樣的感覺
『闔上書:我剛去過地獄走一遭!』
超驚悚的一本著作
真正教人震顫的仍然是人心最深沉的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