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盲視
(試)
原書名:Blindsighted

作者:Karin Slaughter【凱琳‧史勞特】
譯者:狄芬奇
ISBN:9789866739934
出版日期: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出版:臉譜出版

             是一段什麼樣的過往,讓她椎心刺骨到必須隱藏秘密甚至逃離婚姻
             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讓他對雙瞳情有獨鍾卻又讓它們看不清真相
             是一個什麼樣的意圖,讓沒有寄件人的明信片十二年來總準時問候‧‧‧《節自網路書介》



果然,處女之作總是在作者嘔心瀝血之下誕生的
凱琳‧史勞特這本盲視給我的感覺也不例外

一個純樸的南方小鎮
一對曾為夫妻的女法醫和男警長
一個變態且手法兇殘的兇手
還有盲眼妹妹慘遭殺害的鎮上唯一女警

以純樸小鎮上所發生的故事為題材
暫且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
似乎都特別容易讓讀者很快的進入狀況
這個故事中的角色編排與劇情鋪設很到位
對於被害者身上殘暴的手法也描述的很是鮮明
那種血腥滿地的畫面
很容易讓人隨著作者筆下的文字
彷彿被催眠般地一頭跌進了書中現場
那種讀著時渾身不自主疙瘩滿身的感覺
其實還真的是很教人寒毛直豎的驚悚

這本書還有一個讓我覺得特別的地方在於
原先如同這般的犯罪推理小說
其間的閱讀樂趣大都會著重在找出兇手
然而,這本書中的手法
卻教人不自主的將目光擺放在角色的情感與心理層面
我忍不住要去試著感受那個雙目失明卻慘遭毒手的受害者
當她在一片黑暗中面對著突如其來的攻擊與傷害
當下的那種驚恐與無助必定會是一般人的好幾倍之深吧

看不見的人,奢望著能有奇蹟的一刻讓自己得以撥雲見日
看得到的人卻甘心閉起雙眼以混沌的心眼來看待現實
我說這人生啊,到底是何苦來哉呢

凱琳‧史勞特的這本長篇小說是很成功的一個作品
對於兇案的描述殘暴血腥的很道地
在推理解謎方面雖沒很強烈的勾起我的想望
不過這層缺憾則被書中角色的情緒情感與心理反應給漂亮的帶過來了
這本盲視無非是一本很吸引人的類型小說
喜歡偵探類型、犯罪類型、推理類型甚或是驚悚類型的讀者
這本書應該也能給人帶來很豐富的閱讀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