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哲緯不會台語這件事早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這段日子以來,隨著他的年紀日漸增長
哲緯也學會很巧妙地從我們日常的對話中
學到了一些些簡單易懂的台語詞彙
這是讓我們很驚訝的一件事

上了小學之後,九年一貫的教育
台語也給納入了小學的學習課程之列
看來以後要想利用哲緯聽不懂的台語來跟蟹爸爸對話
將有可能會是越來越困難的一件事兒了‧‧‧

上個星期學校上了第一堂台語課
儘管哲緯的台語一向說不輪轉
但是不落人後的記憶與學習能力
很快地也讓哲緯把第一課的課文全給記熟了
聽著哲緯用他那不輪轉的語調背誦著整篇課文
我再次忍不住地哈哈笑了起來‧‧‧


昨天,我跟哲緯說:『官玉老師有來部落格看哲緯唷‧‧‧』
哲緯開心地直問:『真的,她說什麼呢?』
我告訴哲緯:『官玉老師說哲緯上了小學表現地好棒唷,要加油唷!!』
孩子總是喜歡得到讚美的,哲緯聽了我的話很是開心
一張嘴笑得好大,眼眶裡又再次泛起對於幼稚園想念的淚光







今天哲緯突然要求說請我幫他拍下這段影片
這小子很是開心地要我放上來給桃幼的張老師還有干老師看
而且,這孩子還萬分期待著老師們給予的鼓勵與讚美呢
嗯,做媽咪的想了想
對於孩子興奮地要求我也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
只是啊,對於哲緯這種外省腔的台語
我相信孩子也是要學會接受批評的雅量才是。哈‧‧‧


PS:今天在教哲緯寫作業的時候,我們寫到了一個詞彙『ㄗㄞˋ』『ㄐㄧㄢˋ』
  結果這小子居然紅著眼眶跟我說:『媽咪,我聽到再見就想念起我最愛的龍門了耶‧‧‧』
  看來,進入小學的生活只是讓哲緯略顯忙碌而專心適應著罷了
  對於桃小附幼的想念,其實一直都放在哲緯小小的內心深處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